DSC_3082

飯店外一景(會議中心)

DSC_3081

一早老A7:30就起床從San Diego Bay聖地牙哥海灣慢跑到Ferry Landing Marketplace碼頭,沿途可以看到包括各式軍艦、遊艇、遊輪、船舶.....



San Diego聖地牙哥

陽光燦爛的San Diego聖地牙哥被暱稱為America's Finest City美國最美好的城市,位置在距離洛杉磯南方約二小時車程位置,如果居住南邊些,一小時多就會到,可當日來回。一般想到San Diego這個城市,最有名是San Diego是America's Biotech and Life Science Clusters美國生物科技產業相當集中的地帶,在旅遊上有許多知名的景點或世界級的海灘。而San Diego城市本身也很令人驚豔,特別是四季理想宜人的氣候,最新、最大的U.S. Olympic Training Center美國奧運訓練基地,就因此選擇興建於San Diego的Chula Vista,包括自行車、網球、足球、划船等多種項目,免費參觀停車。

DSC_3085

航空母艦DSC_3087

這間Joe’s crab shack就在飯店附近

 

Old Point Loma Lighthouse (Google Map)


Point Loma是半島由北向南延伸屏敝聖地牙哥灣,站在山丘制高點數百呎高的峭壁上,一覽整個San Diego Bay聖地牙哥海灣,景致絕美包括市區、海灣、海軍基地等,甚至遠處墨西哥Rosarito Beach海灘旁高聳的旅館群都在視野之內,可以看到包括各式軍艦、遊艇、遊輪、船舶、甚至鯨魚。

DSC_3137

阿公開示人生大道理DSC_3108

Point Loma開車進入只需付US$5,即可從海邊玩到上面的燈塔,邊走邊玩邊拍,個人覺得非常值得前來一遊DSC_3121

海水很冰涼DSC_3125 DSC_3144

DSC_3128

DSC_3134

DSC_3150

DSCF1353 DSC_3170

DSC_3171DSC_3174

燈塔內,只可惜不能上去

DSCF1340

Sunset Cliffs Natural Park - 4003 Lomaland Dr, San Diego, CA 92106

Cabrillo 國家保護地是美國西岸最適合從陸地賞鯨的地點,一月中旬是最高峰,大體上從十二月中旬到三月都可能看到鯨魚,保護地的高地,如Whale Overlook是適合遠眺地點,最好是攜帶望遠鏡賞鯨,在季節的時候,一天24小時都有機會看到鯨魚,遊客中心會播放鯨魚相關影片。雖然鯨魚有可能游到海岸邊,但大部分在距離海岸約0.75英里的海藻床上,注意鯨魚的Blow或Spout噴氣,意思是當溫暖潮濕空氣從肺部呼出,遇到海面上的冷空氣,形成個濃密柱體,灰鯨可噴氣到15英尺高,為時約五秒,大約是潛游3到6分鐘,然後浮起,連續做3到5個噴氣,為時約30到50秒,持續重複。由於此地為西岸,且太陽由西方落下,所以傍晚海水反射夕陽不是個適合賞鯨的時機。

南加州與墨西哥的太平洋之濱,一月初開始到三月底結束,大約二萬隻以上,成群結隊的Gray Whale灰鯨,從北極圈附近源源南下,游到Baja California下加利福尼亞州半島沿岸溫暖水域交配、產子。在這個季節乘船出海,見證這種史詩般的大遷徙,歷來是相當吸引人的活動。灰鯨一般可長到 44英尺長,喜歡結伴而游,牠們會像候鳥般,追求冬暖夏涼的環境,在Bering Sea白令海和墨西哥西岸之間,進行約一萬英里的年度移動。Whale Watching賞鯨旅行在世界上第一次有組織出現,是1950年時San Diego聖地牙哥的Cabrillo National Monument被宣布為公眾賞鯨點,1955年開始,歷史上第一次出現賞鯨船在這一帶,當時每人收取美元一元為費用。自此賞鯨這種活動就從加州發源到世界,聖地牙哥由Flagship San Diego Harbor Excursion船公司和UC San Diego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合作的賞鯨旅行,是相當具有歷史和口碑,特點是有海洋研究專家隨船出海,為遊客講解相關知識,航行距離時間短。

DSCF1344 DSCF1345 DSC_3181

灰鯨的⻣骼DSC_3179

聖地牙哥北側較小的海灣是Mission Bay教會海灣,海灣內風平浪靜適合水上運動,佔地4,235英畝的Mission Bay Park教會海灣公園是美國最大的Man-Made Aquatic Park人造水上公園,許多Boat Rental租船或水上摩托車,Mission Bay Aquatic Center是World's largest instructional waterfront facility世界最大的水運動教學設施,可以租Kayaking獨木舟划行平靜的海灣上。夏季夜晚在Mission Bay划獨木舟觀看煙火綻放稱為Fireworks Paddle,SeaWorld Adventure Park海洋世界冒險樂園面對著Mission Bay教會灣,夏日夜晚關園前按例會施放煙火,夏日在黑暗寧靜的海灣漂浮,夜空焰火璀璨繽紛,平靜海面反射晶瑩火光,海面還有閃爍螢光小蟲飛舞,很浪漫動人。

DSC_3192 DSC_3204

 

DSCF1362

海面上熱鬧無比,超多帆船、遊艇穿梭在其間

Cabrillo National Monument - 1800 Cabrillo Memorial Dr, San Diego, CA 92106 (Google Map)

歷史上歐洲人首次在美國西岸登陸是1542年葡萄牙探險家Cabrillo航海到達加州Cabrillo國家保護地,現在其內豎立的Cabrillo的銅像是由葡萄牙政府捐贈的,遊客服務中心播映著Cabrillo在海上航行的影片。山丘上的Old Point Loma Lighthouse燈塔建築於1855年,是聖地牙哥現在代表性地標之一。Cabrillo國家保護地海岸有潮間帶Tide Pool潮汐池,低潮時看到很多稀奇古怪的水下生物,如海星、海膽、海兔、螃蟹等。Cabrillo國家保護地開放時間至傍晚即結束,但行駛出Point Loma在Dupont St或Lomaland Dr左轉往西,即是Sunset Cliffs Natural Park日落懸崖自然公園,很美的日落峭壁觀賞落日是種視覺享受。

DSC_3195 DSC_3194 DSC_3203

 

 

 








第 三 天(6/22, 日)San Diego all day for fun1.New Point Loma Lighthouse古老的小鎮, 加州最南端的燈塔. 風景還蠻不錯的.2.USS Midway Museum3.Coronado Beach

有跨海大橋跟看第一個裝電燈的Coronado hotel.附近有些店餐廳都很正.(個人喜歡在Coronado hotel的beach玩水.浪小(內灣).有專人整理.最重要的他有"露天沖洗設備",5號往南接75號公路就是往Coronado Bay Bridge的方向,過美麗的橋就是了

3.New Point Loma Lighthouse

古老的小鎮, 加州最南端的燈塔. 風景還蠻不錯的.

4.San Diego Air & Space Museum

5.Seaport Village (就在希爾頓飯店步行5-10分鐘)

 

18:00 Dinner

http://kcbbq.net/menu/dinner/

Kansas City Barbeque,這是Top Gun捍衛戰士電影中的軍官出沒的餐廳,就在The Midway航空母艦附近。

Kansas City Barbeque - 610 W Market St, San Diego CA 92101

不然Little Italy小義大利中的Filippi's Pizza Grotto也是非常道地美味的,一進去像個食品舖,陰暗的走進去就會別有洞天。

Filippi's Pizza Grotto - 1747 India St, San Diego CA 92101
Hilton San Diego Bayfront(聖地亞哥海灣希爾頓酒店)1 Park Boulevard, 聖地亞哥(電話: +161956433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