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Hilton住上二晚,第一個早上老A去跑了來回約6公里的San Diego bay,當晚我便和蔚相約明早晨跑,沒想到我兒子竟然答應與我晨間約會(興奮~)

起點 (Google Map)

DSCF1449

我怕曬黑,所以一早6:30 準備外出晨跑去

(這間還比機場那間貴,停車一天收US$30,沒有早餐我了解,但居然沒有wi-fi,對我而言~很痛苦)

DSCF1448

DSCF1450

(原本以為蔚會反悔不想跑,沒想到在小乖耳邊叫他起床,只見他揉揉小眼睛馬上就起床,我真的好興奮~我們要去跑步囉!!)

我們母子二人GO



DSCF1452

沒想到我家老A說怎麼沒糾他!沒糾他還不是自己摸摸鼻子就跑來了~~呵呵呵 DSCF1455 DSCF1457

這裏的男女老幼都好愛跑步!不過當我看到有辣媽推著推車跑步,令我佩服不己,回到台灣要好好來健身了(一路上看到過2台推車在跑,真的是給他們拍拍手~)

DSCF1462

快到了,蔚加油啊~

DSCF1464

跑累了,就大手牽小手~不過既然都來到這裏了,再往前一點,帶蔚去看看潛水艇吧!

DSCF1466

 

 

Maritime Museum of San Diego (Google Map)

 

DSCF1470

DSCF1474

1863年世界最老可航行船Star of India印度之星號

DSCF1477

San Diego County Administration Building西側的The Maritime Museum of San Diego聖地牙哥航海博物館,古董級船隻收集停泊岸邊,最著名是建於1863年世界最老可航行船Star of India印度之星號,在英國建造當時,多數船隻只以木頭為建造材料,而建造者嘗試使用鐵打造該船,現在是國家歷史地標,停泊岸邊伴著寶藍海水,襯托出這艘百年歷史大商船特有的古典和風雅。另如1898年的輪渡船Berkeley、1904年的蒸汽動力遊艇Medea、1914年的Pilot、十九世紀中複製船California等,其中Surprise是Russell Crowe羅素克洛主演電影Master and Commander: The Far Side of the World怒海爭鋒主角Rose號,Festival of Sail匯集舊帆船出海在Labor Day勞工節長週末舉辦。

DSCF1480

老實說昨天太晚去看航母,卻也沒有覺得太可惜,因為英文也不太好,即便有導覽對我也沒用@@,上去看門票比這更貴,只有安慰自己和小孩,下回我們再來會更有意義。

DSCF1494

到那裏都要來一張,只是老A~你太搶鏡了哦!!

DSCF1495

中途島號 (google map)

DSCF1498 DSCF1499

聖地牙哥港口,是一個大港,也是深水港,連航空母艦都直接開入的港口,要停上百台船隻也不是什麼大的問題!
DSCF1501

回程的路上,看得出來,我的小乖他~累了^^

DSCF1505

今早超級幸運的,因為碼頭原本就有的中途島號,現在又開來一艘軍艦,看著軍艦慢慢駛入,好開心耶!!

DSCF1507 DSCF1508

DSCF1511

蔚緩慢的愛走不走的,竟讓他看到海邊有群雁鴨在覓食,他開心的大叫,比看到軍艦駛入還開心,我跟他說:「你看~我們都是早起的鳥兒才有機會看到這麼多幸運的事~呵呵呵」

DSCF1522

難兄難弟~累了,來回不止6公里!蔚~媽媽覺得你比爸爸還酷耶!

 

 

旅遊資料:Broadway Pier碼頭往南的USS Midway Museum中途島號航空母艦博物館,有著輝煌的歷史,USS Midway中途島號在1945年下水參加第二次世界大戰,排水量七萬四千噸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代世界最大的戰艦,超過任何納粹德國或日本帝國軍艦,像座可以移動的海上軍事要塞,二戰結束後USS Midway參與越戰戰功彪炳,越戰第一次和最後一次擊落蘇聯MiG米格機的戰機,都是從USS Midway出擊的,其後甚至參加1991年沙漠風暴行動,第一次波灣伊拉克戰爭,前後總共服役47年,是美軍服役最久航空母艦。可登上USS Midway航空母艦參觀,艦上停放展示各式當年服役歷史戰機,甚至可坐駕駛艙,也有如最知名現代艦載戰鬥機F-14 Tomcat雄貓式戰鬥機,最美麗經典的外觀,可變動雙主側翼,雙引擎、雙立尾翼、雙側尾翼,電影Top Gun捍衛戰士中所駕駛的,或日本名作科幻動畫史詩超時空要塞Macross或英譯Robotech的VF-1 Valkyrie原型機。Harbor Dr和Broadway交口的San Diego的Visitor Information Center遊客中心買參觀航空母艦的門票便宜一點,Balboa Park裡的Info Center也有折價票。

The Midway - 910 N Harbor Dr, San Diego, CA 92101

USS 是United States Ship的縮寫,只有服役的軍艦才會加上。USS Midway航空母艦有時對面會停泊其他航空母艦,航母西側半島和海岸邊多座銅雕塑,名為The Greatest Generation Collection非凡世代,主旨是提示後人Freedom is Not Free自由需代價,也包括二戰結束時最具代表性的一幕,水手抓著旁邊的護士親吻塑像Unconditional Surrender無條件投降,其旁還展示歷史性的USS Dolphin海豚號潛水艇,海豚號曾發出歷史上第一封來自深海的電子郵件,是美軍最後一艘退役的傳統動力潛艦,1968年11月,海豚號下潛到約 3,000呎海底,這深潛紀錄至今仍未打破,海豚號也締造了最深的魚雷發射深度,海岸邊還有艘前蘇聯海軍潛艦Soviet Submarine B-39,是世界最大型的非核子動力潛艇之一,這都可以參觀。

San Diego早期被暱稱Navy Town海軍城,是美國海軍西岸最重要據點,駐紮著Pacific Fleet太平洋艦隊的Naval Base Coronado海軍基地,常年有50多艘大小艦船駐泊,占全艦隊逾半數以上,並約三艘核子動力航空母艦以此為母港,但兩艦以上同時停留港口的機會不多見,通常組成航空母艦戰鬥群巡曳遠洋,是美國力量投射能力的重要部份,屬於美國軍隊能見度最高的部份,鎮嚇維護區域穩定。其他包括Naval Air Station North Island海軍航空站西岸基地、Naval Base Point Loma潛水艇基地等。Coronado Bridge科羅那多大橋往南海岸的National Steel and Shipbuilding Company(General Dynamics NASSCO)是西岸最大最主要的造船廠,建造包括軍艦和商船。海軍最高級技術的Naval Medical Center San Diego聖地牙哥海軍醫院靠近Balboa Park。

最精銳部隊Marine Corps海軍陸戰隊最大規模的訓練基地在聖地牙哥往北和Orange County橙郡之間的Camp Pendleton潘德頓軍營,The Few, The Proud, The Marines,最知名是年度Mud Run泥巴賽跑,眾多西洋嬌美女性也下場競技,對民眾開放(camppendletonraces.com),從洛杉磯到聖地牙哥的5號公路,介於San Clemente 到Oceanside之間都屬於Camp Pendleton的範圍。另外Navy SEALs海軍海豹部隊或譯海豹突擊隊主要基地在Coronado Peninsula科羅那多半島上,是Hotel Del Coronado科羅那多旅館往東些北側突出半島的Naval Amphibious Base Coronado基地,行駛Coronado Bridge科羅那多大橋海面轉彎處向外正對俯視,SEAL實際是Sea, Air and Land Teams的縮寫,是屬於海軍的三棲特種部隊,受到特別高強度訓練,執行專門任務如偵察、刺殺、破壞、突擊,以及反恐等,前身即蛙人部隊,是美國最精銳的特種部隊,在未知會Pakistan巴基斯坦政府的情況下,強行攻堅誅殺紐約911事件Al Qaeda基地組織首腦Osama bin Laden賓拉登即是SEAL的傑作,這些軍事單位在電玩遊戲中都頗有知名度,據報導許多彪悍驍勇的美國大兵放假就在好萊塢打工拍片。

秋季舉辦的Fleet Week San Diego艦隊週活動(fleetweeksandiego.org)和MCAS Miramar Air Show航空展,空軍基地有飛機特技表演開放免費參觀,包含多種活動橫跨多週時間,因為San Diego海港一年到頭都有各式軍艦穿梭進出,並不稀奇,所以Fleet Week舉辦的活動改為著重於慶祝和表揚軍人本身。歷史上經典電影Tom Cruise湯姆克魯斯成名作Top Gun捍衛戰士或中譯壯志凌雲,是以San Diego軍港為背景並實地拍攝的。Top Gun電影播出後,申請在航空母艦上服役的美國人,忽然暴增好幾百倍。從The Midway航空母艦再往南走些,Top Gun電影裡扮演重要場景軍官爭風吃醋的Kansas City Barbeque陰暗酒吧,位於Harbor Dr和Market St交口,The Lost World: Jurassic Park侏羅紀公園第二集中恐龍也曾大鬧聖地牙哥軍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