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蔚和淇算是比較害羞、內向的孩子,每每外出帶他們去公園,甚至是去上幼兒團體課,他們總是二人自己玩,不太會主動跟其他小朋友互動,為此我也很傷腦筋。來到美國在day care上了6星期,從剛開始的不適應哭鬧,要抱著走進教室,到後來是二人有些依依不捨的自己走到教室去,雖不時回頭對著我說:「I LOVE Y SO MUCH~~」對他們而言,真的是進步很多。而蔚也在最後的二個星期主動跟我說他很喜歡去學校,「因為有好多小朋友和我玩、老師都給我們吃餅乾.....」

IMG_1612.JPG

大家好!我是馬沙拉,今年5歲,快來跟我玩哦~~(disney)

  外國小孩子都很活潑也很主動,記得我第一次帶著他們去找學校時,每位小朋友都對蔚和淇抱以微笑,甚至主動拿著玩具要和他們玩,而我這二隻卻是躱在我的背後,怎麼也不肯跟其他小孩互動。不過去上課後,感覺他們變得比較主動些,會和其他孩子玩在一塊,有時甚至也會主動和大人打招乎。沒去學校的那二星期,好在有馬沙拉和他姐陪著一塊玩,他們倆都很喜歡年紀相近的馬沙拉,看著他們三人玩在一起,真的覺得~小孩就是要有孩子伴(台語)

  來這裹約一個月後,grandpa有次對我說蔚﹠淇懂我說的意思,經過我的觀察真是如此,最近他們倆還會簡單回答grandpa的問題呢!難怪巴西舅說他孫子(>3歲)來台灣上了一個月的幼稚園就聽的懂一些中文了,小孩和小孩玩在一起的模仿和學習能力就是快很多。

IMG_1619.JPG 

小孩子不管身在何處,有伴那裹都能玩(disney)

IMG_1829.JPG

馬沙拉:我喜歡和蔚玩,因為我們都是boy(clearwater beach)

(馬沙拉不怎麼跟淇玩,所以這二個小男生總是玩在一起,而淇就裝著一臉委曲樣,直嚷著:「他們都不跟我玩!」)

IMG_1994.JPG

三個人在玩時,總是會不時聽到蔚﹠淇學馬沙拉說英文,而馬沙拉則是跟著他們倆說中文,活像隻九官鳥,非常有趣!

IMG_1998.JPG

這是我們的小寶貝,我們要好好照顧他們~~

3個小孩+2隻狗=屋頂快掀開囉!!

龍捲風把我們的房子吹倒了?

三個人一起把房子弄倒,然後又叫又笑樂此不疲,我還真有些搞不懂。

蔚則是撿球員

頑皮的小孩,趁grandpa在午睡,在屋內打棒球,真是皮在癢

他們三人玩在一起時,真是連姑都受不了,有次姑在房間裹打電話,3個小孩+2隻狗全擠在裹面,最後的結果當然是全被趕了出來囉!不過他們當然也有乖的時候啦,玩累睡翻時,是我認為最乖最可愛的樣子了。

 飯咬到一半,睡著了 

晚餐時,吃西班牙雞肉飯時,竟吃著吃著就睡了,grandma直說古錐

 仔細看,手裹竟握著玩具~~

玩到累癱,要他上床睡還不肯,竟睡在腳踏墊上,手裹還握著一台小飛機。

而淇淇雖然爬上床去睡,不過二隻腳卻懸掛在床外~~

IMG_1668.JPG

 大家乖乖吃著午餐,因為午餐後,才可吃點心

童童圈(甜甜圈)就躱在烤箱裹

IMG_2002.JPG

午後來隻冰棒,ㄨ~ㄨ~ㄨ~太棒了!!

和蔚超合的,

  Tim(馬沙拉的爸爸)和我ㄤ在這個年紀時也是玩在一起的,有回他們通上skype互相看著對方,聊聊近況時,那種熟悉的感覺不知是否又回到小時候?而馬沙拉和蔚玩著捧球,竟跑來天真的問我ㄤ說:「你們曾經一起打捧球嗎?」老公回答他說『有啊,我和你爸爸Tim也是這樣一起玩的』。綠份真的很奇妙,現在是換上他們的兒子在同一時期一塊玩,姑說這就是「一代過一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