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底娘家又多了一個小孫子,我媽忙著幫弟妹做月子,順便照顧詩潔(和DD妹妹同一天出生),和我妹商量請她代為照顧寶D,這個月我帶妹妹,一早醒來就看到她熟睡的小臉,幸福ㄋㄟ~


  一歲五個月的二個小朋友,會做好多事哦,讓我一一表揚吧..............(愛現的媽媽)

換完尿布後,他們會各自拿著剛換下的尿布丟到垃圾桶,丟完後還不忘給自己掌聲鼓勵,樣子真有趣。
當他們很吵或是我要忙做家事洗碗擦地時,我會拿出法寶,就是要看巧虎囉,二人立刻坐在沙潑前,等著我去放片子,現在妹妹比較少搖屁股了,只能從DV中回顧當時旳盛況了。
現在他們二人最喜歡坐在小板凳上吃東西了,學習用湯匙和叉子,雖然會掉在地上,但不致於滿場跑著吃,所以他們吃完後,我這個懶媽媽擦地的範圍縮小,不然每天都在擦地,真的很累呢
二人現在很愛外出~要外出時我會叫他們去拿鞋子給媽咪穿,穿好鞋戴上帽子才能去樓下玩,不過有時會番番(台語)一直要拿鞋給我穿~
小薇淇好棒~因為她也不吃奶嘴囉,二人一起沒要嘴嘴吸,真的很棒!!
現在白天會放些聽的聲音或是兒歌,因為我認為一直讓他們看巧虎好像不太好,DD有時聽到輕快的音樂時,會高與的轉圈圈。最近買了青林出版"012幼幼成長繪本"書附CD+青林兒童藝術寶盒(http://www.012book.com.tw/art/art01.html),介紹畢卡索等10位畫家,我覺得能開啟小孩美術方面的天份,所以就狠下心給他買下來,因為小孩的書真是給他粉貴...


  這幾天有機會一次帶二個,發現我先前說這個夏天要把二個小孩接回來自己帶,我想我可能是瘋了,因為他們現在有夠會吵架的,明明有二個一樣的玩具,這二個小麻煩就是要搶同一個,而且還會互推和抓臉,白天還耐著性子,到了下午好脾氣沒了,對他們大吼他們才乖乖的,我的喉嚨都快長繭了。

  白天帶妹妹,但晚上還是請我媽代為顧一下薇淇等我下課或是老公下班,我們再帶回妹妹,只是老公比我還忙有時我下課接回妹妹了,他還沒回家呢.....不過他說只要回到家看到小孩乖乖的,不會唉唉叫,他一天的辛苦就消失。哦~二個心肝小寶貝,爸爸真的很辛苦上班賺錢錢,看到爸爸回家一定要快快衝過去給他抱抱吧。

晚上的小布丁,超會耍寶的,一下翻筋斗,一下呵呵笑不停,還會親我們,跟白天差很多....
(白天沒這麼熱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