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淇淇一出生,所有看到淇淇的人都說她好秀氣,看起來好乖好可愛,但是她愈大愈不像是個文靜小女生,她是個很有主見,懂得察顏觀色的小孩。她好動又好奇,眼睛滾溜溜的,一付鬼靈精怪樣。因為她太有主見常惹的我生氣,例如:要她吃飯時她卻叫著要喝水水,我在唸故事書時,她在一旁不專心的干擾蔚,不然就是要睡覺時翻來覆去,還不時起身看我有沒有在看她,因此我都會忍不住的對她發脾氣。但事後自己又會反省早上對她太兇了。


出生一個月時(相簿:我的小心肝﹣薇淇)
www.pixnet.net/album/andyweng/897044

  之前常會在她睡的香甜時,摸著她的小臉,對她說你也許是個天才,但是媽媽不會教,你告訴媽媽怎樣你才會乖乖......(那時真的很沮喪,曾想去看心理醫生呢,怕自己是否太偏心等等)現在他們2歲了,淇淇會自己穿鞋,會學我餵東西給蔚吃,糖果會想吃的比較多,(有一次我給他們一人一碗小點心,只見蔚剩下二顆,而可愛的淇淇居然把她的小手圍起來,似乎在宣示你別想吃我的,)還有我給他們一人一顆糖時,她會快點咬一咬吞進去,然後再大聲的要著糖糖,所以我也變聰明了,都會事先跟她說沒有了一人只能吃一顆,因此她知道只能吃一顆時,就會含在嘴裹捨不得咬

  她的學習力強但是專注力不夠,常讓嘉蔚也分心,讓我非常傷腦筋,我想只能盡量找她有興趣的東西,(幸好最近他們對巧虎的ABC Bubbles有興趣,所以我們常三個人一起玩著教具,只見淇淇笑的呵呵呵。

P.S對了!淇淇害我被阿祖駡了好久(阿祖還四處跟她的女兒們說我這個媽媽像後母,讓一個這麼小的小孩面壁罰站。)因為她每次回阿媽家時,就會變成一個小霸王,跟在家裹完全不一樣,她似乎知道阿媽,阿祖,舅舅對她特好,而阿祖的眼裹只有她(另外三個小曾孫要抗議囉


(相簿:滿1歲囉)www.pixnet.net/album/andyweng/1186463


參與演出:隔壁床生病的小姐姐(右)
(相簿:1歲5個月part 2)
www.pixnet.net/album/andyweng/1637975


(相簿:1歲10個月)
www.pixnet.net/album/andyweng/13004188


(相簿:2歲近照)www.pixnet.net/album/andyweng/13206955
最近淇淇迷上唱歌,有空我再放影片上去,好期待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