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難得下廚,手藝己經不好了,還得三不五時的管理一下秩序。蔚不時在客廳大吼大叫,淇淇則是忙著來跟我打小報告,搞的我手忙腳亂的。淇淇又來跟我說蔚都一直叫的好大聲,好吵哦!!我順口跟淇淇說:「你不要理他」,淇順從的說了一聲好。我心裹想你們二個真的夠吵,開了抽油煙機,還不時聽到你們吵鬧的聲音,真是夠了。

DSC_0381.JPG

08年11月5號,我們滿3歲囉!!

過沒3分鐘,換蔚來找我,我顧著炒菜,頭也沒回的問他說:「你又怎麼了??」聽到他好像在哭,我回頭看他,天!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眼淚的,我又看一下淇淇,淇淇是你打他嗎??淇淇搖頭。我就大聲的跟蔚說:「你哭心酸的哦(台語)」蔚就用很可憐的語氣跟我說,說了二次我都聽不懂,最後我蹲在他前面聽他說話,蔚:「媽媽,你還愛我嗎??」天,我差點笑出來,原來我說不要理他,他以為我不愛他了,哭成這樣,我笑著摸摸他的頭說:「愛,媽咪當然愛你啊,等一下乖乖坐著等飯飯好了,可以嗎??」下一秒,好像根本沒發生什麼事,笑著跟淇淇去看電視了。難怪我妺都說蔚可以去演戲囉!

p.s

做媽媽的都是這樣,是我很喜歡的繪本,那隻頑皮小貓好像是我小孩的縮影,我想很多媽媽跟我有同樣的感覺。小貓不時問著媽媽:「你還愛我嗎?」因為他做了很多媽媽不喜歡的事,(打妹妹、大吼大叫、玩具不收.........)但是媽媽並沒有因此就不愛他,那是因為小貓畫圖很棒?有時會拿玩具給妹妹玩?幫妹妺盪鞦韆?上床前會收玩具?媽媽才愛我的嗎?

媽媽終於坐下來說:「你做了這麼多媽媽不喜歡的事,媽媽並沒有因此不愛你,你做了這麼多很好、很棒的事,媽媽真的很高興,但那不是我愛你的原因」,小貓還是不懂,最後,媽媽摟著他說,「因為你是我的小貓,我永遠都愛你,因為你是我的孩子啊!」小貓抱著媽媽說:「這就是原因,就這麼簡單,我很高興做媽媽的都是這樣!」

DSC_0382.JPG

做媽媽的都是這樣﹣巨河文化

DSC_0370.JPG 

 

DSC_0372.JPG

DSC_0384.JPG


DSC_03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