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這一個多月了,剛來時超不習慣,因為生活習慣、飲食各方面都不太相同。在台灣我們很習慣喝溫熱的水,但是他們卻是喝冰水(喝熱水用微波的),就連去餐廳喝杯水他都給你加了半杯冰塊在裹面,哇!我的腸胃還真不習慣。而我認為好吃味道剛好的東西,uncle和姑卻覺不夠鹹和甜,因此晚餐時,uncle總會在自己的餐盤多加些鹽和胡叔,早餐喝牛奶麥片時,居然加了3匙以上的糖在牛奶裹,看了我都肥了!

美國的蔥,快和臉差不多大了

美國什麼都很大哦~連蔥都很大(這個沒買,只是拍張照,因為看起來就不太好吃的樣子)

  這裹每個人的後院都有個空間,卻不見有人在曬衣服(有也很少數),美國人很懶,所以家中通常有洗衣和烘衣機,1、2個小時後衣服就可以摺好放衣廚了。Sherry姑說這裹的人除草直接就用除草劑,完全不用動手除草,快速又方便,還有其他有別於我們的作法,真的是懶到極致。

  來到美國,有點是我認為最棒的,就是買東西可以再拿回去退,他也不會問你理由,也不會擺臭臉給你看。Sherry姑最會貨比三家了,因為她最大的喜好就是看報紙剪coupon,而且很會撿便宜看清倉貨,所以Sherry姑常大包小包的回家,因為不買回家心會癢癢的,反正先買了再說吧,有次她還去退了一雙一年前她買的鞋,姑姑也去coach退了半年前她買的包,這種事我還真不敢做呢!

剛來時,grandma總是對著蔚和淇說「No whining!」她說這樣講話不好聽,說話要清楚不要baby talk,吃飯要自己吃,不用給人餵,因為吃飯黃帝大,小孩要吃飯,但媽媽也要吃。因此,姑要求小孩自己吃,用餐時我不可以一直站起來忙東忙西的(蔚和淇習慣性的使喚我),她告訴我,大人說怎樣小孩要照著做,不要讓他們討價還價,我心想「他們還這麼小,怎麼可能啊?」直到我看到姑的二個孫子,馬沙拉和他姐(14歲,名字很難念),才驗證這個事實。

  外國人普遍都比較外向、大方,喜交朋友,馬沙拉也不例外。這裹的小孩很早就學習獨立,5歲的馬沙拉,很獨立在家都自己睡(我們家這二個不知何時才不用我陪睡?),阿媽(馬沙拉都叫姑阿媽,而我那2個則叫姑grandma,聽起來很有趣!)叫做什麼,沒有第二句話,雖然有時看的出不情願(尤其吃飯這件事),也還是會去做,不像我這2個要叫幾次,才嘟著嘴不情願的做。他們大約10來歲看起來就很成熟了(馬沙拉的姐很有禮貌但不多話,不太清楚這年紀的小孩想什麼),幾乎20歲不到就會離家獨自生活,天!在台灣30好幾的窩在家多的是。

  這裹的房子很大(一般約有2000、3000平方英呎以上,最少3間房),不過通常都只是一對夫妻在住,心想這麼大的房,2人住會不會太過份點,如果有父母前來的話,大房的旁邊會有一間小屋是給父母住的(這個我也有些無法理解),uncle還說小孩如還在讀書或工作同住就可以,不過沒工作卻想賴在家裹吃喝,抱歉,除非出去找份工作,因為自己的人生要自己負青。我買房都還特地選在娘家附近了,就是希望有人可以幫我顧前顧後一下,或是回家吃娘的晚餐..........有大人可以靠的感覺真好,不好意思囉。

  前幾天才跟老公說,好在他一直鼓勵我帶小孩來看看,因為這二個月收穫很多,不僅學到一些料理(希望你會喜歡),我自己也比較敢開口說著破英文,蔚和淇倆人好像也長大了一些,只不過還是害羞了點。回去台灣,再讓大家看看他們有沒有變的不一樣。

IMG_1550.JPG

YA!連下了好幾天的雨,趁著雨停,我們要去掛birds feed給小鳥吃囉!

在學校做的勞作,給小鳥吃的東西

這是我們在學校做的勞作,老師說回家要掛在院子裹,等小鳥來吃

IMG_1545.jpg

這只能給鳥吃嗎?我也好想吃吃看

淇淇的吊在搖椅旁 

我的掛這裹

蔚掛在高一點的地方

希望有小鳥能吃好到相報(台),我們就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