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上小班也快2個星期了,他們倆個每天高高興興的去學校盪鞦韆(8:30前可以在操場遊戲),然後就在學校上整天的課。啊~~沒小孩在身邊,早上真輕鬆。

他們去學校上了約1星期,我發現小孩子好像己經適應了學校生活(因為沒有哭哭鬧鬧),其實不然。在還沒上學前,他們倆個每天早上都會大便,但去了學校後,卻不曾在校大便(因為每晚都會說他們要大便,才讓我很懷疑!),於是我便在聯絡簿上跟老師提,希望老師能注意這件事。這二天老師有提到蔚在學校有說他要大便了(不過去廁所卻沒大出來)。週三中午接蔚去台大上課時,老師正在幫蔚換內褲,因為他一直說褲子有大便.....

Page_1.jpg 

昨天爸爸生日,他們做了小勞作送給爸爸,

外殼丟掉了可惜,所以他們就做了自畫像送給爸爸,爸爸看到相框裹的小時候,一直說著女大18變.......

今天早上送小孩去上學,我跟老師說他們二個屁股都有紅一大圈,而且嘉蔚非常的嚴重,沒想到老師跟我說,昨天蔚大便在內褲上,但他沒說直到老師在地上發現了大便,想說幼幼兒童才剛換好尿布,會不會是蔚不敢說要大便,就大在內褲上(天!今早聽老師跟我說時,真拍謝,因為聯絡簿上寫的真正面,原來還有內幕......),老師問我,他是不是有不好的經驗,因為他不敢說要大便.....我跟老師說他們小時候訓練戒尿布時,蔚反而沒有被我打過,不過快3歲那陣子,他總是會不小心大便、尿尿在地上,而被我打過,是不是因為這原因不敢說,還是跟老師還不熟,不敢叫老師擦屁股............總之,老師聽完我的回答後,他認為蔚真的很棒,因為他剛到學校來,沒有哭鬧也沒說不喜歡上學,且午睡也是安安靜靜的睡覺......在校的表現都很好,可能他還需要一些時間給他慢慢適應,過一陣子情況會有所改善的。

我跟老師說蔚算是比較需要一點時間給他,他可以做的很好,但就是要慢慢來。而我們家的淇淇到目前為止,沒什麼大問題,好像都很快樂的樣子,真希望她每天都能這樣。(淇每週五都會去阿嬷家睡,而蔚卻嘴裹說要去我妹家,但真要他去,他還不一定要去睡一夜呢!!)

昨天我老公問那二隻,在學校學了些什麼,老師教什麼,卻因得不到答案而.....我跟他說因為你問的方法不對,我都問他們倆個:

「今天老師有沒有給你們貼紙、糖果啊?是不是因為你今天很乖!」

「今天班上有沒有小朋友在哭?為什麼?...」

「今天你們玩了什麼玩具,有沒有和誰一起玩?...」

「今天有沒有小朋友吃了2碗飯?......」然後他們倆就會搶著回答你,家長想聽他們在校學到了什麼,是要非常不經易,或是他們心血來潮時才會說出來的。

 

昨天蔚跟我說他們每天都有上abc哦!我問他上了什麼,他回我說「ABCD狗咬豬」。為了求證,我就去問淇淇,沒想到淇淇回答我說:「沒有,我們每天都嘛煮菜菜(玩辦家家酒)」所以今天我就去問了老師,因為我真的很好奇,到底蔚說的是真的嗎??老師說從這星期開始上課了,所以每天都有一堂英文課。9月份拿到課表,再來好好看一看!

P1000482.JPG

左邊是淇淇的,畫風彩色又多變,現在看到他的鼻子下方綠綠的東西,那個是不是鼻屎啊??(左邊那顆圓圓的可是耳朵哦,眼睛是上方那個扁扁的)

右邊則是蔚的,綠綠的那撮是頭髮,真可愛。剛開始他直說他不會畫,但仔細看,他還加上了眉毛呢!!

 P1000484.JPG 

好可愛的動物相框哦,二面都能放照片,所以另一面我放了近照作對比,

這個生日禮物,雖然不是爸爸最愛的3C,不過能看著孩子們的成長照,應該也很滿足吧!!


淇淇戒尿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