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11月,他們倆就要滿4歲了,時間真的過的很快,感覺不一會兒,我的二個小孩就長這麼大了。不少人問過我,一次要顧一對雙胞胎,一定很辛苦!但是那種辛苦,我好像也記不太起來了,記憶中辛苦的感覺在他們健康長大中都慢慢消失了。

P1000352.JPG

下課後,一定要玩一下,才捨得回家

蔚!你在特技表演嗎?連鞋子都掉了。

(其實蔚還在練習中,不過一次比一次盪的更好。而淇淇則是膽子超大,我都不時大呼小叫的要她別盪太高!)

P1000354.JPG

8月初又帶蔚去台大複診語言治療的成效,復健部的醫生說明上次蔚的評估結果,蔚的理解力非常的好,不過表達能力卻是100個人,倒數來第9個,他認為二者平均來看,嘉蔚算是中等,問題不大。因此醫生提出說讓他上學,他的表達能力應有所提昇。而語言治療師也說這二、三次的上課,嘉蔚真的進步非常多,真希望第二期6次治療完,就可以畢業了。

8月中旬,帶他們去試上了幼稚園小班(原本沒打算這麼早讀書說),不過才試上2天,他們倆個都好喜歡(雖然第一天,蔚有紅了眼眶,但他居然沒哭,真另我吃驚!)我選了間教會學校附設的幼稚園,外面有個小操場能讓小孩們跑跑跳跳、盪鞦千、溜滑梯....,淇淇去上了2個半天,居然會自己盪鞦韆,而且愈盪愈高,只見他高興的叫著要我看,真的很高興他們喜歡去上學。

原本一直很猶豫,要不要讓他們去小班,因為我看到課表後,真覺得沒上到什麼課,『自我照顧、語言發展、好習慣的養成......1~30的認識』。而且8:30進教室吃早餐+午餐+睡2.5個小時的午覺+點心....4:00就下課了,老公叫我不要想太多,他說一定會學到東西的啦。這幾天無意間,聽到蔚在數數,邊走樓梯邊數數,沒想到他居然慢慢的數到了30,我真的是大驚奇,因為我沒有刻意教數數,和他們走樓梯數到19時總會卡住,怎麼不一會兒,就會數到了30,我玩笑的跟老公說,小班真的有在教耶。

以前他們總是跟著我們晚睡,每每要到11點後才就寢,隔天早上9點多才會起床。現在上小班也4天了,每天晚上吃完飯後,玩一下下,就得洗澡上床,上床後唸3、4本故事書,之後關燈聊天,等小紅ㄅㄧㄅㄧㄅㄧ(計時器),就不可以再講話了(9:30就不能再講話了)。不過在睡覺前他們還會要求我kiss good night!tickle! tickle!捎癢癢,看他們笑的好開心,就覺得真的很好笑。雖然感覺好像沒什麼時間,但是該做的、該唸的故事書一樣也沒少。

他們去上學了,家裹變的好安靜,沒有吵吵鬧鬧和嘻嘻哈哈的聲音,真是有些寂寞。不過我好像也沒比較閒,我下午排了些想上的課,還得想著他們放學回來後,晚上的時間我們要做什麼?讀些什麼書?和他們玩一樣什麼教具.....等,我希望以後早餐和晚餐都能在家裹吃,另外終於有時間整理一下抽屜了~

今天終於有制服穿了 媽媽,好像太大件了哦 

昨天媽媽幫我們註冊了,YA!!我們讀小班了!

週五要穿制服,因為他們倆要去小型的校外教學,蔚手裹拿著的是午餐。

(做媽媽的都是這樣,學校制服想說拿大件一點,可以穿到中班。老師跟我說,沒關係,因為有的媽媽拿的衣服是可以穿到大班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