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蔚和淇有了感冒症狀,我的心裹很ㄘㄨㄚˋ想說我又有得累了,第一時間內去了附近診所拿藥吃,不過淇淇的發燒情況嚴重,每每到了半夜就高燒不退(全天體溫都在38.5以上,到了夜半則是到了39以上),星期天半夜居然還燒到全身抽畜畏寒,原先睡眼惺忪的我,瞬間整個人清醒,看著淇淇呼吸不順,狂咳不止,問她那裹不舒服,她又說不出什麼來,真叫媽媽心庝。

P1000552.JPG 

可憐的孩子,生病了那裹都不能去~

星期一一早就帶著2個小孩去台大就醫,拿藥順便做一下新流感的篩檢,問完診後,醫生評估淇要做一下篩檢,因為她的高燒症況明顯,而蔚的評估卻是不太需要做。就這樣從早上等到了下午快3:00才輪到我們進去,淇因身體不舒服睡了10多分鐘,不忍心吵醒她卻一定要她起來,她整個人心情糟到哭鬧不止(從小到大她很少因看病而哭鬧過),隨後醫生拿了根長棉花棒插在她的鼻孔裹,又插東西在她的喉嚨裹,看著淇狂哭到雙手亂揮,我都心庝的快要哭出來了。

怎樣安撫都沒有用,要帶他去樓下看玩具或去麥叔叔家坐一下她都不肯,就這麼全身緊抱著我,狂哭還不停咳嗽(淇從小細支氣管就不好,所以這次去台大也是想去問醫生,秋冬到了還需要再吃欣流嗎?),後來說要給她吃糖,她就這麼慢慢的不哭了。隨後我們就等著報告結果,30分鐘後,當醫生說淇得了新流感須要投藥治療,我整個人臉都綠了,心想淇淇是去那裹被傳染到的?還有就是蔚會不會也得到了新流感,醫生只評估淇淇,相對蔚被傳染到的機率相當高........

在回家途中,我們3人全在公車上睡翻了,連著幾夜的緊張和睡眠不足,不太在公車上睡覺的我,竟也睡死了。老公回到家告訴我,他要在家自我管理,因為同事們得知淇染上新流感時,全都把我老公用過的電話、桌子,全用酒精擦拭過,而我媽也跟我說叫我們這個星期都不要走動,好在淇他們學校的所長用很正面的態度跟我說遇到了就去處理,讓二個寶貝好好在家休息.....另外他建議我帶嘉蔚去衛生所做篩檢。

今天一早我和蔚便衝去衛生所做篩檢(這幾天的勞累,我也感冒了,頭痛劇烈快要了我的命~),醫生只幫蔚做篩檢,所幸蔚呈現的是陰性反應,我真是大大放心了不少。不過衛生所的醫生真讓我不敢領教,他完全不敢摸我兒子,也不淮我那調皮的兒子碰東碰西的,隨時要他把口罩戴好,深怕被傳染到,最後他居然還對著我兒子說「我好怕你咳嗽,你一咳嗽我都快嚇死了(因為棉花棒插入蔚的鼻子後,他開始狂哭+狂咳不止.....

昨晚淇吃了克流感後,症狀似乎改善不少(星期六開始發燒,星期一晚上吃2cc克流感。今天己第4天了,昨晚半夜她沒發高燒了,不過卻是全身冰冷,淇躺過的地方都是濕濕的,這也讓我很擔心)。今天這二個小傢伙都沒有再發燒,真的讓我放心了不少。現在全家人都戴著口罩,我發現我那2個小孩真是了不起,因為這種悶熱的天氣還得戴著口罩,連我都要受不了(淇淇每到冬天,我都要求她要戴著口罩睡覺,看來我真是個壞後母)。

p.s

今天下午吃藥時,想說沒有發燒就沒讓他們吃紅色退燒藥水,沒想到剛剛快7:00倆個人都燒到38度~天!!捨不得他們吃那麼多藥的我,還是得乖乖照著醫生處方籤讓他們吃藥了。

P1000550.JPG 
8月在校做的「動物大手布偶」

左為淇淇,右是嘉蔚做的(蔚說他的是benny牛),口愛~~

P1000565.JPG

媽媽逗小孩開心的法寶~不爽羊

P1000566.JPG

不爽羊,不高興的時候~會從小屁屁大便便(是他們倆個愛吃的糖糖啦!!)

P1000567.jpg

ㄨㄨ~這次大真多

P1000568.jpg

雖然臭臭的,我還是要全部吃光光

原本還有一隻發條式的企鵝,邊走路邊大...便,送給我弟的女兒﹣詩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