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晚上照例老公幫小孩洗好澡,穿好睡衣父子三人在床上玩捎癢癢遊戲時,突然傳來蔚大哭的聲音,我在浴室忙著洗衣物卻聽到淇淇大叫~~『蔚頭流血了,流好多血』,我一出來看到蔚睡衣上有片血漬,真的是嚇超大!!

縫3針,媽咪嘸甘 

P1010321.JPG 

自費“用釘的”不到1分鐘的時間就縫合,省去打麻醉、剃頭和縫合程序,父母免安撫小孩哭鬧和嘸甘的時間,醫生也省力

還原事實真相!!

晚上9:30父子三人照例洗澡後,在床上玩著“滴哥、滴哥”的遊戲,這次主角是爸爸,為了不要被“滴哥、滴哥”而全身包覆著被子的爸爸,等著蔚﹠淇翻開被子捎癢癢,就在此時,蔚一個大動作翻開被子的霎那間,人也跟著後空翻~~頭皮痛的事情發生了﹣﹣﹣﹣﹣﹣

就這麼的火速趕去了新光(第一次去新光急診,想說比較近,沒想到路不熟紅綠燈好像變多了,真是急死人),一家四口穿著睡衣就到急診處,夜晚的急診處還真像是夜市(人超多),而我家淇淇就像是去觀光的,爸爸還不時要指揮她別亂逛,真是夠了!

可憐的蔚就無助的趴在媽媽身上,好在我不時給他吹吹傷口,痛痛的地方似乎不這麼痛了。不過當醫生清潔傷口時,他又大哭起來,檢查後決定先觀察,不直接照腦部攝影等檢查,以免造成白內障、青光眼等後遺症。

醫生給2個縫合手術的建議,一是用傳統方式打麻醉、剃頭和縫合程序,另一則是要自費“用釘的”,老公轉述給我聽時,感覺很可怕又不放心“用釘的”。不過最後我們決定還是選擇“用釘的”,一來能免去小孩害怕哭鬧的情緒,而且“用釘的”方式,縫合3針的手術時間只須1分鐘(用釘的不須麻醉)。

雖然釘下去前,蔚就開始哭了,不過好在那1分鐘的手術來的沖沖,去的也沖沖,我都還沒來得及安撫蔚,手術就結束了。抱著頗有份量的蔚,心裹還滿痛的,看著他受傷流血,做父母的真的很心疼。

回到家已是11點多,我想老公更是心疼也就不忍苛責他,蔚在跌落床下時,不小心去撞到抽屜的金屬把手,蔚的壞運氣在我回到家的第一時間就拆除了,希望避免再度發生同樣事件。

隔天我妹馬上來看蔚,她說都這麼大了還發生這種事,重點家長還在旁........我說意外真的是出奇不意,有時你想都想不到,即使是大人一樣會發生意外,我想只能再多加小心一點,並且再次告訴他們隨時注意安全,別再床上猛跳了!!

P1010318.JPG 

蔚:我下次會更小心的~~害羞中


PS

今天蔚在家休息,媽媽自已觀察一天,才放心。醫生說未來3個星期要注意有沒有頭暈想吐或是昏睡不起,有狀況要馬上來醫院。

我家兒子吃太飽或是不想吃了,都會想吐或裝吐,早上想賴床就會昏睡不起,醫生~你還有其他更好的見意嗎??

看來這3個星期,我又要神經CC了。

 

更新11/9

過了1星期終於可拆線了,蔚頭上那3針像釘書針的玩意,沒想到真的就用除釘器拔掉,醫生花不到3分鐘,就拔掉了~輕輕鬆鬆。蔚還來不及開始哭哭ㄞㄞ的,而我也才準備要安撫蔚情緒時,就結束了~

蔚沒掉1滴眼淚,真是太棒了。臭頭1星期都快沒朋友,今晚終於可以讓媽媽好好洗洗頭舒服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