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的最後一天,我在東京~

第1層是方型觀景台,付費再上去則是圓型觀景台 

Happy new year~

 


與大阿姨、表妹蓉及貫中一起前往日本東京,探望目前正在東京讀國際光觀學校的小表妹芬。

東京曾去過一次,不過東京5天自由行可是第一次的經驗。 

Page_1.jpg 

拉著行李,從地鐵到民宿,真的有累到~

坐地鐵來去跨年 

12/31的票可以使用到1/1早上5:00耶,大家也都瘋跨年

Page_6.jpg

Page_7.jpg 

從東京鐵塔往下看,增上寺有著滿滿的人潮,表妹說大家都會來這兒拜年,所以等會我們也會去瞧一瞧

Page_9.jpg

Page_10.jpg

Page_14.jpg 

P1020316.JPG 

原本是想排隊領氣球,不過人家早已發光了,就這樣我們順著大家行進方向進了寺廟~天!!好多~好多人哦!!

往後拍,全部滿滿都是人人人

往後拍,都是滿滿等著進去拜拜的人,真壯觀呢

站在第一層樓梯拍去,都是人看不到盡頭

大家倒數後,手中的氣球全部飛上天,那刻大家都開心的大叫,真的超興奮。

隨後我們就進入廟裹拜拜,我們可是第一批進去的民眾,太棒了! 

 Page_18.jpg 

東京鐵塔的顏色,會變成紅白大對決贏得勝利的那隊顏色,看的出來嗎?

就這樣我們瘋到家已經快3:00

新年的擺飾 

新年時門口都會擺放一些日本的吉祥物品,

我發現日本的汽車幾乎沒有什麼癈氣排放,民宿阿姨說日本汽車都很環保了。難怪空氣比台灣好太多,所以日本女生的皮膚也都很不錯

左為警察局,右邊郵筒左方是專放賀年卡的,好特別哦 

左邊是我們民宿隔壁棟的警察局,超小巧的。右邊的郵筒,左方寫著“年賀郵便”是專門寄送賀年卡片,過年期間才有哦~

淺草的人力推車,不過這個拉車的是一個女孩子耶,厲害!厲害!

1/1早上前往雷門拜拜,這邊的人力拉車,可不是只有男生才辦的到,

圖中這位可是一個女孩子呢,芬說她常看見他們沒拉車時,在訓練腳力。這個工作對女生來說,會不會太辛苦了點 

Page_13.jpg

前往雷門拜拜的民眾,也超多人的

 丟錢,拍2下許願,頭點2下後再拍一下

新年許下新希望

Page_23.jpg  

Page_22.jpg  

坐電車到台場,這座橋很長,而且坐來很舒適

Page_17.jpg

台場

Page_25.jpg 

1/2來涉谷109,真是嚇到,外頭人超多。不過進到裹面才真是奇觀,全部滿滿都是女生~叫賣聲之大,

第一次來涉谷的我感受到年輕的氣氛,難怪台灣的女生也好愛109所賣的牌子,價位不算太貴,又可以穿出與眾不同,我當然也有買福袋囉!

Page_26.jpg 

左邊是我們的戰利品,右邊電車上,人手一袋,這才像是在過年嘛

晚上在日本家庭吃新年飯,真的好特別哦

1/3晚在一對日本夫妻家中吃新年飯,第一次到日本人的家裹吃飯。對我而言,真的好新奇,我還以為日本人都不好客呢

日本的婦女真的很不好當,因為芬說通常日本媽媽都是最後才會坐下來吃,而且還吃剩的,這點我有嚇到

全部的東西,都是日本媽媽自已做的,超好吃

日本媽媽手藝之好的,真的太好吃了,每個人的餐盤上都有一碗年糕湯,和幾盤冷菜,她還現用了一碗生魚肉飯,也超超好吃的,

我還和她討教了“粟子泥”的做法,因為「ㄡㄧ西」,又喝酒又喝茶的還吃了冰淇淋,真的給他酒足飯飽飽~~

因為兒子在上海工作,日本爸爸的中文、英文還不錯,我們就這樣聊的很開心

芬和幾個留學生每個月都會受邀來吃飯,順道住一晚,芬說每次她都是第一個去泡澡的,

我問「你泡好後,是不是大家一起輪著泡?」她答是,啊~日本媽媽該不會又是最後一個才泡的?

P1020524.JPG 

這次日本行最特別的一次經驗,在日本家庭吃新年飯,感受日本家庭的氣氛,印象深刻

 

這次探望表妹芬得到了不少的收獲,除了買福袋,吃吃喝喝的,這5天還練了不少腳力(有累到~),自助行真的行前的資訊要充足,另外沒事還要練體力才可以。

看到芬一個人在外地求學(芬考上2年的學費全免,厲害哦~),雖然會辛苦一些,不過能體驗日本的文化和特色,相信是人生裹難得的體驗。年輕真的不要留白~~

我和蓉相約還要再去東京一次,這幾年我愛上了自助行的感覺,跟團雖然很輕鬆也不會太累,不過自助行反而更能貼近和感受當地人的生活習慣和步調,我們2個媽媽自已出去玩會不會太過份一點哈~(大表妹蓉有3個小孩,最大的今年已有12歲,辛苦的時候已過,現在她才有時間出來走走看看,這樣也很好~)

回到台灣,老公小孩都來接機,聽到2個好嫩的童音,大叫著「媽媽~~」,讓我差點流眼淚,真的好想他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