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父母為了要讓小孩吃藥感到傷腦筋,DD在1歲以前為了要讓他乖乖吃藥,還得等他心情看來不錯時,慢慢接近他(因為我在準備藥粉時,他己經注意到了)然後我們分工,爸爸捉住他的雙手,我則固定頭部,等他不爽或快哭時張開嘴的那刹那,把藥倒入。但是這個可惡的小傢伙,常常哭到吐出來,連同之前吃的東西一併吐出,我都捉狂到生氣打他的屁股....為了讓他好好的把藥吃掉,我們倆個都覺得很頭痛。

  反觀姐姐,每次看她吃藥我都想笑,因為她竟會主動把奶嘴給拔起來,然後張開小嘴咕嚕一聲把藥給吃了,吃完後再伸出舌頭做出噁心樣,我猜她的內心一定想:我又被騙了。因為姐姐很愛吃有的沒的,我們吃任何的東西,她都會想來嚐鮮(DD就不會),但是連藥也會主動吃,我真的覺得她很了不起,爸爸都說要叫她是吃苦藥的達人呢。

  為了讓DD也能像姐姐一樣棒,我們倆個想了一個辦法,就是當姐姐在吃藥時,DD在旁觀看順便學習姐姐吃藥乖乖的樣子,姐姐很厲害的吃完藥後,當然得到了我們倆個熱烈的掌聲和只有乖寶寶才有的摸摸頭獎品一次,試了幾次以後,DD真的得到了姐姐乖乖吃藥的獨門功夫,他也把奶嘴給拔起來,然後張開大嘴巴把藥咕嚕吃掉,當時我都快掉下感動的眼淚呢,心裏想哦~DD長大了耶!

  現在餵他們吃藥對我們來說,3秒鐘就搞定,輕輕鬆鬆,而這個功勞當然要歸功於小薇淇囉,看她吃東西好像都好好吃的樣子,想不到連藥也是,看著她們倆個相互模仿和學習,真的覺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