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二個小朋友超愛看迪士尼出的「白雪公主」,片長約有60分,他們倆第一次看時居然可以安靜的看完,真是了不起,裹面的嗨ㄡ(7個小矮人)及魔鏡是他們最注意的情節。自從看過白雪公主後,我家翁淇淇從Dora變成了白雪公主了。
  有天淇淇洗好澡,全身光溜溜時,她自己把大浴巾圍在身上,一直說著「白雪公主好冷喲」,我聽到真覺得淇淇好笑又可愛。原來在她心目中,白雪公主是很漂亮又美麗的代表。以前就不愛喝奶的淇淇,我跟她說「白雪公主都有喝奶奶,所以才會漂亮又長高喲」淇淇就像是被小精靈施了魔法似的,從此以後,每天睡前她都會跟我要一杯奶喝,我都不用再像以前那樣,一直駡她不喝奶,駡她還不理我,真是有夠氣的。

  上星期我帶他們二個去圓山的兒童育樂中心玩沙,這次對他們倆個來說真是一大進步,因為他們終於跨進玩沙區玩沙,不再只是在外圍玩那一點點的細沙子。之前他們只要嘴髒或是手髒了,我就會馬上擦,嘴裹還會邊駡「怎麼用的,髒死了!!」因為這樣,他們很多事都不太想去嚐試,甚至連吃飯都要我去餵,有次我帶他們二個去上美術課,上課的那一個小時,二個人居然就出來洗手3次,我臉都綠了,老師索性將顏料塗在蔚手上,沒想到他狂哭不止,那時我超想打他的。

  玩沙後,我就帶他們二個去水龍頭旁沖身體,順便換套乾淨的衣服,只見嘉蔚一直狂叫著「白雪公主好冷喲,白雪公主好冷喲」我都忍不住笑出來,因為他在家裹也是一直想當白雪公主,爸爸也曾跟他解釋說「蔚是白馬王子,不是白雪公主啦」,但是他根本就不懂,直說著「蔚是白雪公主」。

  前天晚上洗好澡,蔚說著「白雪公主好冷喲」,我對他說「蔚是白馬王子,好帥的白馬王子哦」,只見他認真的跟我說「蔚不是白馬王子」我問為什麼,他說「蔚騎車,不是騎馬,淇淇才是騎馬啊」,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騎扭扭車的蔚,不是白馬王子的原因了。

P.S最近淇淇晚上是小媽媽,因為我們上床睡覺後,她會拿著我們專屬的小被被,替我們蓋上,我故意學她說著「白雪公主好冷喲」直到她把被子蓋上為止,看她替我們蓋被的表情,ㄣ~真的是好可愛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