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為了他們晚上睡覺,每每起床尿尿愛睡不睡的,不然就是要好多好多親親(真的假的都要),或是忘了給他們的小熊蓋被被()搞的全家很不安寧,尤其是我,還因為這樣打了蔚和淇淇很多次。最後我和老公覺得暫時還是先陪睡一下好了,等他們大一點,再讓他們二個自己睡。陪睡不用半小時就睡了,但趕他們二個自己去睡,卻花了Double以上的時間,實在差真多。

前天晚上照例唸了幾本故事書後,爸爸便壓著二個精力旺盛的小孩上床,爸爸說出了他的魔法咒語:「你們二個眼睛再不閉,我就要去陪媽媽睡囉!!」這招可真是有效啊,眼睛閉著閉著,不用半小時,他們就乖乖入睡了。我和爸爸終於有些些時間,做做自己的事、上上網或是躺著好好聊聊天。

不過半夜正好眠時,淇淇總是會醒來找媽媽,我醒來後都會不爽的唸她幾句,前天晚上淇又醒來亂,有些哭哭蹄跡的跑來我房間,我好不容易爬起來,準備拉她的手和她一起去“她”的房裹睡,沒想到她不要,一動也不動(起床氣??)我生氣的自己走到她房裹,沒想到她居然大哭,把我的睡意都嚇跑,趕急跑過去,問她「你幹嘛?想把全部的人都吵醒嗎??」我拉她,她又甩開我的手,我走掉她就大哭,後來爸爸、蔚都醒了,我氣到帶去了廚房打她,真的是忍無可忍耶。進到房裹陪蔚睡,躺在床上慢慢消了氣的我(而爸爸從頭到尾都沒起來過耶),我像是沒事般的伸出手來,她看了我也趕緊捉住我的手,帶她上床後,還是忍不住的問她:「為什麼明知媽媽會生氣,還是要讓我生氣呢??」我跟她說以後起床看不到我,過來跟我說媽媽陪我睡不就好了嗎?

我看過一篇文章大意是說有時不處罰是最好的處理方式,可是在當下真要做到對我而言不太容易。我還在學習,有了孩子後,自己的耐性和柔軟度改善了不少,不過進步的空間還是很大,我們都還在學習,育兒這條路很長,適當的容忍和讓步也是一個不錯的處理的方式,隔天我和爸爸很有默契的假裝忘記了昨天晚上發生了什麼事..................

p.s其實媽媽幾乎沒有一個人自己睡過呢!在結婚的前一刻還是和我外婆一起睡,我又怎麼能夠強迫我的小孩自己睡,有時看著淇淇熟睡的小臉,總是會心庝的摸摸她,這麼小小年紀就勇敢的自己睡,我還能再要求她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