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上語言學校也快一個月了,同學大多從墨西哥來的,很少看到亞洲人(除了我,另有2個ㄡ吉桑從韓國及高棉來的、2個姐妹菲律賓人)。從原本的不太敢講、聽不懂同學說什麼,到現在我居然還能和同學聊天,也稍微聽的懂同學的口音,回到家還能和uncle說上幾句,這對我來說實在是很不可思議,因為在台灣一輩子都在學英文,但真的說上幾句的機會,可不是很常有的。

IMG_1347.JPG

有帶小孩的先進去就坐,提前慶祝母親節 


  這一個月的學校生活,有電腦教學、聽力測驗,還有課堂上的文法,每週三天的作文,隨聽隨寫,每天的課程很充實。上了一個月的語言,我得到一個很大的啟示,Magic老師叫同學們要打開耳朵聽,不要只是寫,所以她常叫我們把筆放下,用心聽,再說出來。在台灣我很常盯著電視的字幕看新聞(即便是中文字幕),所以每當我放英文的DVD給小孩看時,我總會放英文字幕給我自己看,順便練習一下英文。我剛到美國時,我很害怕聽到英文,因為我聽不懂,現在我懂為什麼了。

  這裹的新聞是沒有字幕的,這對我來說實在無法理解,但我現在了解姑姑和Sherry姑他們雖然講話的口音不見得uncle能馬上聽的懂,但是他們都懂uncle說什麼。uncle說我讀的比Sherry姑姑標準,他鼓勵我要常聽和常說,其實他不懂,這就是台灣學生的通病,有些人拖福滿分,但不見得會說和聽。我去圖書館所借的8片DVD卡通,裹面都沒有內鍵字幕,但是蔚和淇照樣看的很精彩,我也了解為什麼了。

  在這裹每天生活很單純,早上上課到下午2點,吃個晚飯休息一下,晚上7點半天色漸暗,陪小孩玩一下再洗個澡,差不多要去睡了。在台灣晚上11點,我們全家都還忙的很呢!姑姑說我們很習慣這裹的生活,叫我們搬過來算了,我想這很適合退休後的生活吧,因為真的太愜意了。

IMG_1349.JPG

美國政府對從別國來從事農務的人很好,提供住和小孩教育,這些媽媽在這裹上課,

小孩在這裹托育,蔚和淇排不到,因為小孩人數己滿。

IMG_1350.JPG

左:Rosrmery老師,右邊拍照:Lori老師

IMG_1352.JPG

中間四人,右邊ㄡ吉桑從高棉來的,老愛找我聊天,我超怕他的,

因為他看起來色色的。

IMG_1354.JPG

左圖小男生的臉超無奈,因為等好久還沒開飯

IMG_1359.JPG

感謝穿圍裙的Margi老師,準備的盛宴,今年的母親節很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