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個多月來,我發現他們倆個變得更成熟也更懂事,不僅變得更有禮貌還比較外向些。記得剛來這裹時,蔚說話時總是用哭喪的聲音(其實是撒嬌),不然就是哭哭蹄蹄的(尤其是在晚餐時),而他的這些舉動讓grandma不甚高興。因為外國人認為這樣是很不好的行為,因此在用餐時如有小孩哭鬧,他們就會把小孩抱到別處,等小孩安靜後,再坐下來用餐。

IMG_1314.JPG

趁著grandpa在燒落葉,來BBQ棉花糖吧!!

蔚:這個好像很好吃哦!


  「No whining!!」每當蔚哭鬧時,grandma就會板著臉對他說「No whining 」。而在吃飯時,也從沒有人告訴我說我應該好好坐下來吃頓飯。因為蔚和淇總是要我幫他們做這做那的,一下子要水、一下子又要.........當我準備要開始吃飯時,我又被叫起來......他們就是希望引起我的注意。而這個壞習慣在一個月後,完全改善,我終於可以坐著吃完飯,沒有被當成僕人叫喚著,除非等我吃完飯。以前在家吃飯時,他們可以自己吃完,但是吃到一半時,他們都會對我說;「媽媽,餵我好嗎??」我都想說他們可能碗底的飯挖不起來,因此我都會餵他們吃剩下的幾口飯,而現在他們則是全程自己吃完。哇!!我不再為了「吃飯」這件事對他們吼叫。

  他們倆個的生活習慣相較於同年齡的小孩而言,是很不錯的。因為他們還滿愛乾淨的,起床也不太有起床氣,玩具會自己收好,雖然總會有幾樣玩具落在地上,不過我都想說順手撿起來就好了。但是grandma要我叫他們自己來收,而不是幫他們的忙,因為這對他們而言是可以做好的事,就讓他們自己來做。所以即使有玩具在地上,我只有動口不再動手去撿。現在就連他們洗澡所換下的衣服,我也請他們自己拿去洗衣籃放好,因為這對他們來說也是件可以做好的工作,他們在這裹都做的很好,希望回到台灣後,一樣可以做的這麼好。

煙好大,眼睛都快睜不開了

不過要吃這個很辛苦,眼睛張不開

淇:等好久哦,肚子快餓死了!

快點啦,我口水要流出來了

口水流出來了

IMG_1319.JPG

辛苦的grandma,不夠填滿他們的胃

(美國人都喜住大房,而且後院的樹還不能隨便亂砍,因此grandpa對於後院的樹也是如此,grandpa說每多一顆樹房屋的價值也會跟著增加~

不過要掃落葉和燒落葉,真的還滿辛苦的)

 


P.S

姑姑他們非常庝小孩,蔚和淇要什麼幾乎有求必應,唯一的條件就是「No whining」

難怪蔚都跟我說「這裹好好哦,有好多玩具可以玩!」

好餓耶!我們快等不及囉,

洗好澡後,grandma親手作宵夜給我們吃,我們好期待哦

看起來真幸福

 

grandma人真好,還弄消夜給他們吃

有幸福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