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課上一半時,同學約我一起去parenting,我一時還會意不過來,基於好奇我還是跟了過去看看,一到教室,全都是有孩子的媽媽在裹面,沒有爸爸在其中。第一次見到這老師就覺得她說話很輕,語氣很溫柔,他告訴在場的媽媽,要懂的自我保護,也要教小孩,對於家暴要懂的保護自己,因為這裹最近發生了一件可怕的新聞,一位年輕男性,把襁褓中的四個月大男嬰(女友的兒子,非親生),在開車途中,硬生生把他丟出車外...........

  她還跟我們講說對待自己的小孩,不要用一些不好聽的言語對待他們,要用講的讓他們去想,不要動不動就用打的,即使是打屁股也不行因為他們長大了,也會有相同的舉動,對待他們的同學或是愛人。她還說如果小孩們為了一件玩具或是東西在爭吵時,你為了不讓他們吵鬧而把那樣東西給搶走或是收起來,這並不是很好的方法,你應該要跟他們解釋讓他們去想..........

  上了這堂課,如果那位老師知道以上二件事,我在家常做,真不知她會做何感想?我想我可能會被列入加強輔導的媽媽吧。因為上了這場座談會,我才知道有很多的事情,我要改進,不過這真的有些難,家事一堆,還得處理小孩子的吵鬧,如何能平心靜氣又快速的處理好,對我來說真是不容易。但是我還是會朝這個方向去改進,畢竟我也是讚成愛的教育。

  另外她一再申明要跟小孩談性教育,還說12歲左右要找機會和小孩談談,讓他們懂的保護自己的身體,千萬別像關在鳥籠裹的小鳥,一但飛出去,要再捉回來就很難了(為時己晚?因為該做的都做了,還是來不及,因為己變小媽媽了?這裹不是很懂,不好意思)。在場的墨西哥媽媽,約17、18個,只有2個媽媽有10來歲的小孩,其他的小孩都還小,最後老師要我們每人選2本故事書,去唸給小孩聽,所以我就拿了2本書。下課後,我問老師說我有對雙胞胎,買給他們玩具,卻只搶對方那一個,老師建議我可以買個計時器,當時間響時,就換對方玩.............這個方法有效嗎?回台灣我再試試看吧!今天的收獲真不錯,這種家長座談會我還是第一次參加,真的很有趣。只可惜,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在這裹上這種課,因為下個月我就回台灣了。


P.S

我同學都懷疑我有小孩?直到我拿出了蔚的袋子給他們看(我把袋子裝我的講義)他們才真的相信我有小孩,還一次二個。

這幾天都請同學教我西班牙文,因為蔚和淇愛看的DORA有教簡單的西班牙數數1-10,今天好不容易唸的比較好一些了。

IMG_1477.JPG

座談會時選的2本書

IMG_1479.jpg

Dora12本是在Sam's買的us$20

IMG_1481.JPG

我去上課途中,看到有yard sale時所買的書,10幾本書不到us$2

IMG_1480.JPG

在圖書館借的片子和書,他們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