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份經Carol媽的介紹,帶著二個小孩和禎一同上美術課。這間美術教室,我覺得還不錯,因為小孩不只是紙上的繪畫,還有立體創作和其他隨手可得的材料,可以隨自己的想法,做出每個人都與眾不同的作品。記得我們7月份去了趟朱銘美術舘,而裹面也有讓小孩隨意就地取材,自由創作的教室,老師給了一個題目,然後教室裹所有的小朋友,就去找自己所需的材料,做出自己的想法~~

Page_17.jpg

在朱銘美術舘,自由創作的作品﹣我最愛的食物

淇的作品是「蛋糕」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啊!! 

淇淇則是做了一個“蛋糕”(最上面的棉花是奶油)

我們上的這堂美術課,小朋友的年紀最大不超過5歲(老師的小孩約5歲),而所有的家長,都在外頭等著,雖然看不到小孩即時的創意和想法,不過當下課後,小朋友們帶著家長進去看他們剛完成的作品時,那種感覺真是充滿了驚喜。

我和老公都有共同的想法,我們認為幼兒不一定要去學珠算、圍棋....,一些比較有壓力的才藝。但是可以讓孩子們去上上美術、音樂....等美育的課程,而好友昱凡和我也有同樣想法,最少讓孩子培養美育和一項運動.......雖然上美術課,有些家長會認為看不出有什麼效果,而且和功課也沒有直接的關係。但是我還是覺得上這種美術課,對他們的性情和自我想法會有一定的影響,看著他們快樂的塗塗抹抺的,完成了作品後,拉著我一直說東說西的,他們眼裹的神情,充滿了成就感。

P1000264.JPG 

8/14自創車子,看著小朋友們認真的神情,充滿了希望

右:淇淇的車子,左邊則是其他小孩的創作 

右為淇淇的粉紅車,她是第一個出來的小朋友,其他的孩子都還沈浸在車子的世界中

左為另一小男生的作品,前面還有小車燈哦!

其他孩子的作品,每個都好有想像哦!! 

這二台為其他孩子的創意車,每台車子都不一樣耶,都好可愛哦!!

淇淇的在我旁邊  

蔚的完成品﹣右邊那台藍色車子,左則是淇的粉紅小ㄅㄨㄅㄨ。

p.s下星期要補拍所有小車子~

媽媽,我的車子是這樣看的,杯口在後面 

8/21淇淇:媽媽,人家這裹才是前面啦! (不好意思,媽媽搞錯了,等會補上一張正確照)

粉紅小車,杯口在後面,媽媽我搞錯了  

所有小車車,超口愛的!!

下課後,大家忙著玩自己的車子 左為老師兒子  

P10004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