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帶蔚去台大上語言課,在公車上蔚一直說著「老師說我很棒!我有2張貼紙哦....」因為他今天終於去馬桶上大便了。(聽到蔚說他今天去廁所大便,我感動的快哭了,YA!!今天不用洗臭內褲了)經過了快2個星期,蔚頭一次成功的在學校馬桶上大便,做媽的我,真的很開心~

在公車上看著老師在聯絡簿上寫嘉蔚今天在馬桶上大便,便後有請老師幫忙擦屁股(週五蔚有去廁所上大號,不過上完他就直接穿起褲子...),二位老師都有給他拍拍手,還分別送了貼紙給嘉蔚,看到蔚高興的拿著只有他才有的貼紙,我跟他說明天也要在馬桶上廁所哦!

到了語言治療室前,我跟老師說蔚發的「ㄉ音」很不OK,幾乎都發的不正確,而家裹有本「大家來大便」裹頭有頁「大象的大便很大...」蔚的「大」都發成了「ㄍㄚˋ」...而老師也說他今天還是會再複習有「ㄉ、ㄊ」的音.....(光這二個音就己經上了4堂課真是傷腦筋)

上完語言課又順道接淇淇回家,淇高興的說他有拿到一顆糖果哦...(倆人又開始彼此炫耀,蔚說他有拿到貼紙,淇沒有,而淇則是當著蔚面前打開軟糖吃....他們都會這樣故意比來比去的,惹的我很不高興)。晚飯後,淇和蔚爭著跟爸爸說他們的戰利品,細問下才知淇有軟糖是因為他收拾玩具,老師鼓勵她送的小禮物,(淇童言童語又唱作俱佳的手插腰說著同學都不收,只有她有收玩具....),我媽都說淇淇生來是要管我們夫妻倆的,去學校當然也是管家婆一個。

今天早上父子三人一同出門,收好早餐餐盤進房間整理床鋪時,發現到淇淇把她的衣服折好了,看到那睡衣折的樣子,真的覺得好可愛,而蔚那個小男生的作風就是脫了就甩在床上(跟他爸真像)。

左那件則是蔚脫下來的上衣

右邊那件白上衣是淇淇自己折的衣服,真的是好可愛哦!不過那個對照組的,實在差很大


P.S

蔚幾乎每天早上都會送我一大包尿~都快4歲了,夜尿情形還是很嚴重,小男生都這樣嗎?我家淇淇幾乎很少尿床,所以我們家的尿布都是蔚用掉的。蔚會問我「為什麼淇淇是新的?(蔚都是用淇昨晚包過的尿布)」,我跟他說「因為你都偷尿尿啊,所以要用舊的,不然怕浪費的奶奶會來找你....」然後他就笑笑的說「我知道了」。可見得他自己也知道這樣是不好的,但是隔天還是尿床....

上週五和所長聊天,她說我家倆個小孩在校情形很好,做事情還滿有耐心的不急躁...淇淇每天都笑笑的很開心,媽媽在家裹教的很好哦!聽到所長的稱讚很開心,我跟所長說我真的花很多的時間在他們的身上,希望他們每天都快快樂樂的....

我覺得有女兒真好,因為淇淇很貼心又愛撒嬌,更喜歡賴在人家的身上(我們倆個都受不了,不過她阿嬤和舅舅可愛的呢!),每天早上我帶他們去上學,淇淇一定會要我給她抱一個、親一個(剛去上學的頭一二天,量體溫的老師以為她要哭了,趕快把她拉走,現在則是會等她18相送完,才幫她噴防蚊液量體溫...),而我家小男生則是急著要盪鞦韆,完全忘了我這個媽媽........

P1000495.JPG 

上週末午睡完,正奇怪淇淇怎麼還沒出來外面,原來她又回去睡回籠覺了,只不過睡姿好像太豪邁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