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蔚和淇去上幼稚園也近2個月,倆個每天開開心心去上學(有時回家還會跟我說,今天他覺得很開心,因為.....,一附小大人的模樣),之前問他們去學校都在幹嘛?2人各有不同的答案(但都不是我想聽的回答),不過現在不同了,他們倆個會爭著說今天在校上了什麼課、一同唱歌跳舞給我看(看的我驚奇連連....),現在爬樓梯時還會數著英文數字到30(天!是老師教的嗎?雖然準確率有待加強,不過第一次聽到時還真小小嚇了一下),他們倆個現在很適應學校生活,而且每天都很快樂(除了前陣子,淇說他的小baby世偉不喜歡他了,都不跟她玩,跑去跟別的男生玩,沒想到淇在家居然傷心到晚上睡不著,媽媽覺得有這麼嚴重嗎??),但是現在不像之前這麼早睡了,每天都要搞到10:30才有些心不甘情不願的躺好睡覺。

自從他們倆個小朋友去上學後,就沒有什麼機會跑到阿嬷家撒嬌,我想我媽和我外婆應該覺得很清閒吧!記得我妹曾經跟我說,有一次我媽對她說,她很感謝我生了個女兒給她照顧(二人出生後不到4個月開始厭奶,淇的體重原本就不足,獨自照顧他們倆人的我,為了餵完120CC的奶,把我搞到差點瘋掉撞牆,後來淇就給我媽照顧到快1歲~),我妹說媽照顧淇時,覺得很快樂而且自已感覺變的年輕,彷彿回到從前照顧我那樣。聽到我妹告訴我,頓時有些感動與不捨,後來我還特別注意我媽和淇的相處與互動,我發現我媽看著我女兒,那眼神充滿了光芒和庝愛,而且很開心,即便淇淇番番(台),我媽都覺得她很古錐!

淇約3歲多就加減去阿嬤家小住(可憐的蔚,想去我妹家小睡,但那時媽媽姨肚子裹已經有了小baby,沒有多餘體力接收小皮蛋~),之前我會有些碎碎唸,總覺得長輩都會太寵小孩(淇到了阿嬷家後,整個人就變成小baby,因為連吃個飯,阿嬷都會餵她~),他們要什麼就給什麼,小孩去住個一、二晚,回家後的我會很難照顧。不過看著我媽那滿足的表情,我也不便說些什麼,而淇回到家裹,彷彿灰姑娘立即回復回來的樣子。

沒小孩在旁~魯,真好 

輕鬆的週末,沒孩子在旁奔跑嘻鬧,吃著有名的雙胞胎,喝著香純的熱咖啡,希望每個週末都能這樣放鬆一天。

八里一景 

台風要來的週末,自行車步道沒什麼人車,接近中午時分,灰暗的天空漸漸出現藍~


這陣子我公公每到了週五,就會一直討好蔚,想叫蔚陪他一起睡覺(之前就一直有要求,但是我很不想,而且連我老公都不太放心,一個男人要顧一個幼孫,重點還是個老煙槍),就在一次午後,我在公公和二個孫子的互動中,發現到我媽的影子,我公公的整個人充滿愛的光芒,頓時我的一堆要求,變的無所謂了(我公公每次來看孩子總是用一堆零食、養樂多、有的沒的來討好小孩,而我也很不怕死的,跟我公公說不要買那麼多甜食,我不喜歡這樣~)。 

有一晚我跟老公提到爸爸想請蔚去他那裹小睡一晚(老公立刻反彈,說蔚還太小怕我公公顧不來,而且我公公是個老煙槍),我跟老公說到我本也不想,但看到阿公庝孫那種慈愛光芒,讓我不由得想鼓勵蔚去阿公家住一晚(即便蔚可能在阿公家狂吃零食不刷牙、看電視看到爽、狂叫阿公買玩具.....),而老公也說好吧,叫我跟他爸說不要在小孩面前抽煙(天!到底是我爸還是你爸,我是不怕死但也不至於白目到極點),就這樣上週末,蔚去了阿公家小住一晚(聰明的阿公,怕蔚夜半想媽媽,竟找來了我小姑國小3年級的大女兒慈慈和蔚作伴)。

有些依依不捨的送走2個小孩,忽然覺得心裹空空的,看著旁邊那個狂盯螢幕的老ㄟ(我ㄤ),感覺更空虛了。隔日睡到自然醒,便和老ㄟ一起騎車去八里,也許好久沒這麼放鬆,心情很開心,坐在躺椅上,遙望遠景,聽著潮海拍打伴隨著手機傳來貝多芬第7號交響曲,品嚐一口店家特調的熱咖啡,真的要豎起大姆指說讚啦!!不過隔沒多久,旁邊傳來某人狂打電動的ㄉㄚㄉㄚ聲,老ㄟ!你嘛幫幫忙~難得的悠閒,就不能讓我多享受一會兒嗎?

阿公帶孫遊八里 

阿公帶孫遊八里、淡水,好奇外加想湊熱鬧的爸媽,就這樣騎著卡達車和他們短暫會合

蔚假日和阿公作伴 

現在我們只能加減靠乖孫的力量,看阿公能不能減少抽煙的慾望,我想.........難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