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晚上,老公幫孩子們洗澡,洗到了一半聽見淇淇大哭,事後兩個孩子洗好出來穿衣服,老公提醒我等會淇問我說,如果她長大了,我們會不會死,你要轉移話題..........

Page_2.jpg 

長大煩惱也跟著長大~變多,小小的你,小惱袋裹不用裝太多煩惱,只要這樣笑笑的就行了。

晚上孩子們入睡後,我問老公說到底是怎麼回事,他說他也不知道啊,原本他們在玩學校自然課老師送的魚(遇水會膨脹的魚),因為那魚會油油的爸爸說要把他丟掉,孩子說要一隻真的魚,沒想到爸爸竟然答應,原本開開心心的兩人,在淇問了「爸爸,如果我長大了,那魚會死掉嗎?」爸爸說會!淇的表情就變的快哭快哭的很難看,後來淇用哭喪的臉繼續問「我長大了,那爸爸媽媽會死嗎??」老公說他直接回答「會!!」,淇立刻大哭,直說她不要爸爸媽媽死掉~~老公說他被女兒嚇的快去掉半條命,直問我她為什麼會這樣,是發生了什麼事嗎?

老實說我也嚇了一跳,淇的個性比較敏感,心思也較細膩,可能是上個月,我媽家的狗﹣甜不辣老死了,我告訴過他們,甜不辣不會再回來了,那時他們曾用難過的表情問我:「為什麼??」我跟他們說「因為他已經死掉了,變成了天上的小星星,所以我們再也看不到他,以後如果我們想他,那就往天空看,甜不辣在天上當小星星了」,那時淇淇還問我「甜不辣變石頭了嗎?」(我不是說他變天上星星嗎?淇淇好像有聽沒有懂)。之後我跟老公說會不會是因為這樣,所以她才會問爸爸媽媽會不會死掉,最後我們決定暫時不要討論這話題,他們如果問了就先轉移話題,不要擾亂小孩的心智和情緒,或許大家都還沒準備好。

今天帶他們放學回家,在等電梯時,淇忽然又問我說「甜不辣呢?」我說「他在天上當小星星啊!」淇又問「媽媽,那我們坐飛機,可以去狗狗的家嗎?」,我說「不行哦!」淇再問:「我們做雲呢」一時我還沒有聽懂,後來才知她想做一朵雲去找狗狗,我說我們往天空看星星,有顆小星星是甜不辣哦,只見她皺眉叫著「為什麼?」

生離死別,連大人都很難承受,何況是幼兒呢?我希望他們都能快快樂樂的,但這是成長的歷程,人生必經的過程不是嗎?

P1000751.JPG

喜歡看孩子們遊戲的樣子~

Page_3.jpg

休息時間,媽媽有準備小孩愛吃的東西

舉手答題,有奬品

下次媽媽再帶你們去海邊挖個夠!!

孩子~你們長大後的世界又會是如何呢? 

 

參加同學公司所辦的活動,看著小朋友手舞足蹈的跳舞,好古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