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爸爸騎車出門買週六自行車比賽的一些配件,我們等爸爸回來幫孩子洗澡的空擋,腳受傷的媽媽想到可以和小孩做勞作,我拿出了巧虎的「動手美勞小書」讓孩子動手樂。

蔚的天空陰陰的,最近心情也不好,臉都臭臭的

淇的作品 

天空中的熱氣球~

這次做勞作,媽媽特地和小孩一起完成,而不是起個頭隨後就讓小孩自已來,因為幾次下來,我發現他們會比較不知如何下手或是沒有什麼想法。這次我和他們一起玩,我發現反而更能了解小孩目前的想法和心情。

圖中最前方,媽媽的引導畫 

前方那張是我的,起個頭,才發現小孩雖然會模仿,不過還是會加上自已的想法和創意,而不是照單全收。

11/24在家剪剪貼貼 

我鼓勵蔚可以再把色塊剪小一點,不過他最近心情都不是很好,因為每天回家都吵著爸爸要玩手機裹的電動。我生氣、爸爸不准,他就哭哭~

淇貼的很好,不過黃方塊的二邊還是黃方塊,經過觀察、建議,淇的顏色更加鮮艷

淇還用畫筆畫上了小鳥和蟲蟲 

熱氣球有拼貼,也有用色筆塗上顔色,中間有一顆愛心的熱氣球(因為媽媽的愛心很漂亮),還有小鳥在飛哦!!

媽媽的剪貼畫 

媽媽的拼貼畫,內有愛心和三角形的熱氣球~

我發現媽媽也一起動手玩,他們反而更有參與感、進而激發想法。

嘉蔚天空烏雲一片,狂風還下起雨來 

嘉蔚的作品,烏雲密佈,他說還有吹風(狂風)和下雨。不能打電動,心情真的很不好哦!

圖中有隻可愛小鳥,原來是淇淇的藍色小鳥飛過來了(蔚說他不會畫,淇幫他畫上一隻)

蔚中間的圓形熱氣球,拼貼色塊比左邊第一個做的熱氣球還更好,右邊的心形熱氣球用印章蓋的,也很口愛!!

P1010538.JPG 

媽媽:淇~小鳥旁邊一根一根的東西是什麼??

淇淇:那個是小蟲蟲啦!!

媽媽:

淇的作品 

淇說蟲蟲在排隊,小鳥要吃小蟲蟲~右2是西瓜照型的熱氣球,看的出來嗎??

淇要去洗澡囉,還沒完成的,明天再慢慢完成吧!

 

p.s

上週末去昱凡家,久沒見面的小孩一下子就熱絡起來,三人安靜坐好吃完飯,就一起遊戲。忙著聊天的大人,想說小孩怎麼沒啥聲音,原來~他們又在剪剪貼貼了!YOYO很喜歡勞作,每天一早起床都會去書桌前畫畫,真是愛畫畫的小孩。

P1010489.jpg 

幸福的YO妹妹1歲2個月囉~

妹仔:他們都不跟我玩,好委曲哦

P1010487.JPG 

蔚:媽媽,YOYO教我做一本故事書,給你看一下

媽:蔚的鳥頭,媽媽已經看的很不爽了,決定今天要換設計師

爸爸聽到後的表情

P1010496.JPG 

YO家有個小圖書館,書和資源真的很多,淇和大哥哥學習到很多,自已還會做本故事書,不過最愛的還是膠水和剪刀~

P1010498.JPG 

YO的作品,畫的真的很好,聖誕老公公駕麋鹿

P1010499.JPG

隨後就帶蔚去百元理髮,請小姐理順一點,好讓後腦的疤不要那麼明顯

結果小姐一直問我這頭是誰剪的,我怎能說呢~~

輪到我老公理髮,她還不死心的問我ㄤ.....

P1010501.JPG

淇:蔚~你的頭看起來好多了,你的專屬設計師快沒頭路了!

蔚:這樣才真的像帥哥

P1010502.JPG 

淇:帥多了

帶小孩逛佳瑪,頭剪好的ㄤ跟我說,輪到我老公理髮,那小姐還不死心的問我ㄤ,小孩頭是誰剪的,我ㄤ很有勇氣的說「是我剪的!!!」

我笑死了,希望我老公受到一些刺激,他的技術能好些,不然小孩真的很無辜,頂著一顆鳥頭,還得出外打拼(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