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蔚和淇放學回來後,會先把書包內的水壺拿到廚房,接著整理書包看看有沒有尿濕的褲子或是要看的書本,最近蔚則是會翻著學校上課的書,告訴我今天老師教到那裹(我總是忙著晚餐,沒能好好聽他說),書包整理好,趁著我煮飯的空檔,淇開始畫畫,而蔚則是忙著玩玩具。

淇這1個月,每天都塗塗畫畫、剪剪的,用掉好多的A4,我跟她說先用廢紙,不過每個小孩都想拿乾淨的白紙,我跟他們說廢紙的另一面一樣可以畫啊,講了幾次後,也不知是怕我會生氣還是將就著用,雖然A4一包可以用很久也不貴,但我不喜歡他們浪費,畫沒兩撇就想換張新紙的感覺。

淇現在還會把紙剪成條狀,用膠帶黏成一圈做成戒指送給我,現在光她送我的戒指10根手指頭都不夠戴,看她做勞作的專注神情,即使清理善後的工作不輕鬆,我也心甘情願(不過聽到她想玩黏土,我還是會很ㄔㄨㄚˋ,光清理地板~累!!)。

P1000783.JPG 

蔚的彩色棒棒糖,整隻都是彩色的,蔚的手手也上了色彩,

蔚~你的棒棒糖看起來很好吃,一隻給我啦!!

P1000793.JPG 

好吃的棒棒糖,請你吃~

Page_4.jpg

在紙盤上圍上一圈一圈的,猜猜看,今天我們要做什麼?

Page_6.jpg 

某天用紙盤想做隻蝸牛,發現2個紙盤+黏土的重量,蝸牛立不起來,只好作罷~

(右下的紙盤,左為淇的,右是蔚的,男女用色真的有差~)

Page_7.jpg 

媽媽,下次我還要玩黏土哦!

Page_1.jpg  

隔沒幾天,晚飯後又要玩黏土,這次要做彩色棒棒糖(先前做的都是單一顏色)

沒想到彩色的棒棒糖,看起來效果很好,蔚還把單調的盤子上了色~

Page_2.jpg 

淇把棒棒糖做了一隻蝸牛,看起來也好可愛哦!!

P1000794.JPG P1000798.JPG 

連蝸牛爬了很久,也想來根棒棒糖~真的是吃過的都說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