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3月開始嘉蔚和淇淇2人在放學後參加舞蹈課,因為淇淇秋冬氣喘發作的因素,因此在醫生的建議下訓練肺活量,而小女生對穿著澎澎裙跳舞真的超期待,就這樣一直上到現在~

Page_2.jpg

Page_3.jpg


Page_4.jpg 

蔚對舞蹈其實並沒有這麼熱衷,但又沒有說他不要上課,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他的膝跳步一直學不會,好在老師的鼓勵下,他並沒有就這樣放棄

而老師也說他們2人雖是新進生,但上課認真穩定性佳,雖然嘉蔚四肢協調性沒有很靈活,但他一直很努力想要學習~~

3個月過後,在中庭準備前往舞蹈教室的路上,蔚居然大叫著:「媽媽~我會膝跳步了」就這樣沿路跳到教室去

會膝跳步的蔚好像脫胎換骨似的,整個人變的超有自信的,讓我真的感到不可思議~


Page_7.jpg

Page_8.jpg

 Page_10.jpg

5月天晴,就照著醫生的建議帶2隻去學游泳,起先蔚超害怕的不想下水學習(因為去年獨自帶他去學游泳,結果把他嚇到後,一直對游泳存有心結

頭一個月淇還超開心的笑著臉下水玩,但就在一次從地上跨越到水面上的浮板練習,淇一直感到害怕不敢跳....到後來她說不想學、害怕而放棄了。

也因為這樣我還對淇發了脾氣,就是怕她今年秋冬又喘了,才會帶她去學游泳,怎麼這樣就給他放棄.......後來我自已想想,算了,淇有時連水溝蓋的距離都會怕的不敢跳,我又怎能指望她馬上就能克服恐懼呢?今年不行,明年再看看吧!

原本想說蔚可能因此也不想再繼續學習下去,好在蔚一次次的努力跟練習下,漸漸的愈來愈有勇氣和自信,就這樣,蔚一週2次的游泳課仍在進行中.....

Page_9.jpg  

就這樣放學後,蔚到游泳池報到,而淇則在一旁看她的繪本,聽著英文故事書,

(我會帶1本中文、2本英文讓她選,總不能蔚在努力學習,你在一旁晾著,晾久了,蔚也會不高興吧~)

剛開始只是想說不要讓她隨便亂跑,所以帶了幾本書給她看看,頭先還想說淇是真的在聽還是隨便翻翻而已,想說只要別亂跑就隨她了。

有一晚睡前,我實在也好奇,就要淇當媽媽邊翻書一邊跟著cd,把故事講給我們聽,這才發現淇的聽力還不錯呢

(蔚這點就要加油囉,因為蔚對聽英文繪本比較沒那麼喜歡,他說他聽不懂啦~~~)

P1040830.JPG 

這1個小時,媽媽就輕輕鬆鬆看我的書發我的呆,偶爾過去玻璃前給蔚看看老媽的身影,只是蔚一看到我就急著把頭埋在水裹,我把大拇指伸出來比“棒”,他就笑的好開心,這個小男生還真單純的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