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個超開心的一天,因為我們家的兒子第一次參加圍棋比賽竟得冠軍;同一時間,我家老爺初馬挑戰成功,不過嘉蔚是我們家裹的林書豪,阿公阿嬷阿姨舅舅....全部的人都在討論嘉蔚的冠軍獎杯,可憐的爸爸完全晾在一旁~~~~

DSC_1091.jpg        

我得冠軍獎杯耶~真的哦!!

P1100279.jpg  

今早帶蔚坐捷運和棋院的師生會合於南山中學,第一次參加圍棋賽事,才知今日多達1千500名小朋友比賽圍棋,哇~人真的不少。嘉蔚進入比賽後,我就很悠哉的晃到棋院休息教室放東西,心想第一次來參加就平常心看待,不想給他太大的壓力,也不想主動問他賽況如何。前三場比賽我都沒問蔚成績如何,反而是棋院其他的小朋友搶著答「他又贏了」見嘉蔚靦腆害羞的表情,覺得他好可愛哦!!

坐在會場,看著其他家長等孩子出來的情形,感覺家長比孩子還緊張,有的小朋友一出來,爸媽就急著問有贏嗎?贏了孩子、家長當然很開心,但輸了的小朋友一出會場,立刻放聲大哭在媽媽的懷裹,見家長安撫懷中的小孩,看了有些心疼,不過這些過程都是必經之路,我也想過也跟老公討論過,我們不想給孩子太大的壓力,即使輸了這場,重新調整再努力,未來的路還很長....

但說歸說,四勝後的最後一場,在場外的我,超緊張的心亂跳一通,不是說要平常心嘛,但是我的心跳就是不聽話,心想為何大家都出來了,蔚還沒出來?往場內看才知,天啊!一些家長都進去會場裹了,更誇張的是還有些小朋友在旁邊站著還講話,觀棋不是不能說話嗎?裁判都不來管理一下嗎?當媽的我超火大的,也跑到會場裹去跟裁判抱怨還有人在比賽,請一些小朋友不要站在旁邊........天~是因為入門組及幼幼組才這麼亂嗎?

在會場外聽見一位女裁判叫著蔚的名字後,指著他說「你第一名」當下心跳的更快了,因為媽媽我真的很開心,直覺就想撥電話給還在努力跑步的老爺跟他分享他兒子得第一的消息,哈~事後老爺說他一聽到兒子得到冠軍後,更開心的奮力往前跑到終點(他說到終點的時候他眼淚都出來了~)

P1100178.jpg 

昨天身體不舒服吐吐的蔚,雖起了大早,還是很有精神的跟媽媽說「我會加油的!」

P1100182.JPG 

賽前和小朋友玩棋~

P1100199.JPG 

開始比賽~

P1100211.JPG  

再一場......

P1100217.JPG  

中午飯後和棋院師生家長合影~

P1100249.jpg  

第五場爭冠亞軍(只剩他們在比,不過會場內一堆小朋友和家長在裹面,氣~)

P1100259.JPG  

一ˊ~~~蔚比了六場啊?媽媽現在才發現到

P1100265.JPG 

 

P1100268.jpg  

跟棋院老師合影

P1100276.JPG 

 

P1100285.jpg   

一大早起床,加上一整天沒什麼吃東西的小帥哥,現在好像累了,笑的有點僵~

P1100304.JPG 

今天家裹兩個最棒的男主角,大家拍拍手哦~~

 P1100306.JPG 

 

IMG_1438.jpg    

淇:蔚真的好棒哦~~

IMG_1439.jpg  

蔚很開心,因為這個會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