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蔚從小就對數字很有興趣,打從小班的年紀,我們最喜歡玩的遊戲就是加法遊戲。每每牽著他們的小手走路散步時,他總是要我考他1+2=多少.......後來慢慢的我發現他的腦袋很喜歡思考。也因為這樣中班的時候,讓他參加了托兒所裹的圍棋課程,因為當媽的直覺認為兒子一定會覺得很好玩。

光是加法算數對他來說,好像沒有這種好玩~他還喜歡我們這樣問他。有一次爸爸問了蔚一個問題:「一隻小狗在追一隻貓,那隻貓拼命跑不讓小狗給咬到,後來有一個老公公救了小貓,請問總共有幾隻?」連不太喜歡數手指頭的淇淇都很愛玩,只見他們搶著回答,蔚自信滿滿的回答說有10隻腳,淇也搶著答,但爸爸卻說他們答錯了。蔚不死心的回說明明就10隻腳,我也附和小朋友的答案,不過爸爸公布的答案卻是11隻腳..........

爸爸笑呵呵的說,蔚很久以前曾給他猜了一個謎語,「什麼東西小時候是4隻腳,長大後變成2隻腳,老的時候有3隻腳......」聽完後我笑了,2個小孩也笑了,大家都知道為什麼是11隻腳了。我跟老公說蔚問的猜謎好可愛,而你這老爸也太賊了吧,這種問題虧你想的出來~~

現在大班他們教到了奇、偶數數到100,我們在走樓梯健身之餘除了把5的倍數記了起來,蔚還要我陪他玩3、4的倍數,我跟老公說這樣邊玩邊學,很快的99乘法表2~5都快記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