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新聞的虐童案件,真的令人很不齒,想當初我是很不容易才有這倆個心肝小寶貝的,我們從二人生活到計劃懷孕→心急如焚→沮喪→求助科學,最後才如願有了小孩,其間所受的苦,我想只有一些不孕父母才能感受的到的。


  結婚後2.3年才有生子念頭,沒想到想生卻領不到號碼牌,看過不孕問診後醫生說二人沒啥問題,要我們放輕鬆量體溫再努力看看,也去看中醫還邊針灸,還跑去求神,聽人家說那裏有名醫我就去試試,因為我的體溫己量了2年多了真的是愈得不到的時候心裏越是著急,嘿咻這件事己經變成了例行公事,更糟的是不想做時還得做,吼~很煩ㄋㄟ!

  吃排卵藥吃到噁心想吐,沒想到開始做人工授精時才是可怕的開始。早上吃藥晚上自己打針,每到準備開始打肚皮時,老公早就躱的遠遠的,他說我真的很勇敢。不過有一次破卵針是他打的,因為沒去給醫生打屁股請老公代勞,他快嚇死了還是勇敢的幫我完成呢!第一次失敗後,老公看我太辛苦叫我不要做了,因為打針吃藥身體產生一些副作用(噁心想吐,沒胃口...)最後決定再做一次好了,他覺得我們二人生活也是很好,但我就是不能釋懷。計劃生子後就辭掉工作,並沒有比較輕鬆,白天去醫院看顧重病的爸爸(那時爸癌末)晚上上課,日子真是很忙,所以第二次人工就沒像做第一次時這麼照顧自己的身體了。
  永遠記得要去醫院做第二次殖入授精時,我爸在全家人的守顧下走了,一天一夜未合眼的我,根本不想去醫院,在媽媽好言下才和老公一塊前往,之後也沒多想。白天去靈堂上香,晚上上課,記得有天上完我愛的期貨與選擇權後,因為覺得好累,而且上課時肚子又痛,回家途中邊騎車邊哭,回到家後自己都覺得好笑,沒想到那時應該就有了呢

  懷孕初期就狀況不斷,有點小出血把我們給嚇到,常去急診報到,之後更因孕吐到不行而休學(天啊~剩不到1個半月我就畢業了說)因為我都從下午開始吐到晚上,我想沒有什麼是可以兩全其美的所以毅然決然休學在家安胎,(幸好休學不然在學校吐還得了,還幾次吐出一小口血來原來是食道受傷了)整個產期只有4.5個月時最舒服,假日常和老公去大葉高島屋逛街兼散步,之後肚子愈來愈大連睡都成了問題,左躺右躺都不對,6個月以後都是在沙潑上坐著睡呢。

  肚子大做什麼都成問題,真的佷感謝老公的陪伴,幫我剪指曱還洗澡,不能久站沒一會兒腰就酸,所以都是洗戰鬥澡,因肚子的壓迫每晚都要熱敷腰背,現在想想老公真的辛苦了。還有連吃東西都成問題,因胃部受壓吃一點就沒胃口,因此我媽做了一桌好料都她自己在吃,她都要火大了,還好有媽媽在旁,雖然寶寶早產了還不致於太小(2000好像還是小了點)記得那時跟老公說等生產後,我要在床上連續翻滾還要趴睡,順便昏睡3天3夜,因為太久沒有好好的睡一覺了(啊~連續翻滾和趴睡都試了,有了小孩後更沒好好安穩的睡過)

  7個月以後,醫生說能不動就都躺床上安胎,反正挺個大肚能上那裏,因有幾次流血經驗不敢亂來,不過肚子大到頂到了胸腔,每天都很痛苦,而且幾乎從初期就吃一小顆白色的安胎藥丸到生。33週左右身體一直不舒服但也說不上來,只好去掛急診,沒想到護士跟我說我宮縮1分鐘1次,他們還問我說我不痛嗎?因為一直都不舒服所以根本無痛感了。就這樣什麼都沒帶就進醫院安胎了,原本做好了安胎一個月的心理準備(因安胎連大小便都要在床上,聽到時臉都綠了)住院時打了一針加速胎兒肺部成型的藥(隔8小時要再打1針),之後就打了安胎點滴,想不到我的身體對安胎藥不適,到了晚上醫生發現我手抖的厲害,雖減了藥還是全身抖動(真的不騙你嚴重程度連床都搖了)所以換了另外的安胎藥,結果半夜一直吐(我整天沒吃什麼,吐得我快死了)醫生嚇到,半夜開刀服都穿好了,只因我的狀況實在太糟了,血壓又低(整個孕期血壓都偏低)半夜我握著老公的手跟他說我會不會就這樣死掉了,因為我真的快撐不住了,他還流著眼淚跟我說不會的,之後我就昏沈沈的睡著。當我看到醫生時,己早上5.6點了,阿德醫生真的是我的貴人,整夜守在醫院比我們還辛苦,我是在產房旁的四人病床中,最晚住進去卻最早被推走的一個,其他產婦一定被我嚇到整夜沒睡吧!!

  推進開刀房打了麻醉藥,聽到醫生和謢理人員對話,意識清楚的我一直期待著小孩的哭聲,感覺在作夢呢,沒想到醫生才劃了一刀問我會不會痛,我卻跟他說我想吐,就這樣他們忙開刀接生,我忙著吐,心想老天為什麼要這樣作弄我,就這樣小孩哭聲是聽到了卻沒能好好看看baby的樣子。推出了開刀房我還在吐送到了病房還沒吐完,謢士說打脊椎不能亂動要躺半天,就是因為吐的關係,我的脊椎液好像有溢出,無法下床,因為一站起來頭痛到直接想趴在地上,只能一直打點滴沖掉,而我的胸部就因水份太多,痛到想死(有人問我剖腹會不會痛,我覺得脹奶才痛)真的是有夠慘的。而我這個作媽的,這麼的辛苦卻是出院前一晚才被老公推去看baby,有人問我還想再生一個嗎?看到了我辛苦的懷孕過程,我想大家會勸我別生了吧!

  我的懷孕及生產過程都很痛,但是那些痛在看到小孩後,全忘光了,而且一點都不算什麼。這篇文章是想給我的小孩看的,讓他們知道爸爸媽媽是多麼的愛著你們,希望你們感恩惜福,沒有什麼是比愛惜生命更重要的,因為爸爸媽媽辛苦努力下才有了你們,愛惜自己的生命才是給爸媽最好的禮物呢


懷孕約五個月,開始感覺有胎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