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這個社會好像生病了,為什麼高知識份子(薪資較高,社會地位好像比較高的)小孩生的少,有的甚至不想生,反而是一些勞工階層愈生愈多。前陣子看到一則新聞,有對失業父母家中竟有7個小孩,小孩都沒有錢吃飯了更何況是去讀書,記者問懷孕快要生產的媽媽(哦~加上肚裏的baby,他們家的小孩共是8人):為什麼都沒錢吃飯了還生這麼多的小孩,那個媽媽的回答竟是:沒錢去做結扎手術。任何人聽到應該都和我有一樣的想法吧(生下來就有錢養得起嗎??)我真是搞不懂他們是怎麼想的。

  前些時候看商業週刊,台灣漸漸和日本一樣走向M型社會,內心真有些恐慌,全球化的趨勢再加上貧富的差距,中產階層將消失,形成二種極端,不是富有就是貧窮,我不想淪為後者,只能努力的爬向另一端去。
  老公前些時候說他同事最近有些煩惱,因為他同事的老公快失業了,中年失業,既不好轉換跑道,面對新工作還要重新適應的不安,再加上還有小孩要養,換成是我老公失業,我晚上一定會失眠無法入睡。但這個社會就這麼現實,誰能保證你的工作呢?
  看了商週後,有幾點可以做的,就是改變自我價值觀(面對收入減少、負擔增加,必須立刻改革自我意識)、學習自救、承認現實,重建自己的人生觀,還有就是對小孩的教育,父母與其浪費金錢讓孩子去補習倒不如投資時間在小孩身上,把社會的殘酷面告訴小孩,磨練他們的求生力和找答案的能力。
  我和老公對孩子未來的路要怎麼走並沒有什麼想法,不過教導他們正確的人生態度和生活禮儀,是很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再來就是看他們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