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看了一些單車環台的blog, 這年頭好像沒環台就落伍了,

看著看這心中竟燃起無名的衝動, 可以在老婆小孩回來前完成環台,

但大家的blog好像都很簡單, 不用有很久的單車經驗都可完成,

跟團的更是男女老少都可完成, 真的如此容易嘛? 我也要去環台..........真正愛台灣啦 (我不是政客,只為權力)

但一個人環台又太無聊,所以在Facebook找看看有無同伴,

同事第一個響應但他要11月底成行, 因要練習...

 

我心中就想幹嘛練, 人家的blog都說他沒什練習 ... 心想是"藉口"吧!

找不到人立刻興致減20%.....也是"藉口" ... 哈哈哈

 

星期五看到另一個Facebook的好友說要去騎北海岸, 心中就想可以一起去試試...

但看了一下他的車, 心就涼了, 它是公路車, 我是小折 (只有7段變速)

心想不要打擾人家了, 免的被我拖累 ...

 

星期五晚上就在猶豫要不要一個人自己去..

心想老婆去美國找姑姑,我就不能去野柳找姑姑嘛?

也想試一試自己的能耐, 我只騎過八里,淡水自行車步道, 花蓮鯉魚潭環潭,

還有一次痛苦的經驗, 和同事去挑戰觀音山硬漢嶺, 他們騎50000-100000萬的公路車, 我騎小折.

 

5/16早上七點起床, 發現腳好痛(又沒受傷,應該是心理作用), 心裡想不要去吧!

但不知怎樣想的, 準備完相機, 帶上iPhone, 還是出發了!!

===============啟程===============

AM 8:00 買完早餐,沿著常騎的自行道, 經過關渡橋到淡水, 到了登輝大道,

              開始爬坡, 輕鬆過了幾個坡,

AM 8:40 到了一家新開的7-11, 珈啡半價真好,一邊吃早餐

              用iphone和老婆Skype聊天蓋一下我的成就,說 -- 坡都爬完了 ,接下來可以簡單到野柳!

              這時我才想到底到野柳還有多遠, 我事前都沒看過地圖評估一下!

              沒關係, 有iphone, 打開地圖定位後一看, 單趟要56公里, 來回112公里, 好遠!

              心想沒關係困難的已經解決, 因之前開車經驗, 路好像都是平的,

              還有43公里, 2-2.5小時應該ok, 12 點前到野柳看那三隻海豚!

7-11休息

Am  9:00 再出發, 但好像上坡一路都有, 感覺越來越不對, 但體力還ok.加油

Am  9:35 到達三芝邊界

三芝到了

Am 10:20 腳越來越酸, 心理的想法越來越多, 如 - 到野柳有公車坐回來嘛, 趕快回去吧,沒人知道.. 等等.

                最後想到爸爸每個星期六都會去野柳姑姑家, 如不行就請他載回來,

                當下立刻停下來打電話, 沒想到晴天霹靂,  爸爸今天沒去.

                死心...繼續努力!!

停下來打電話

Am 10:50 接到爸爸的電話, 他說不要太辛苦, 他晚上會抽空會去姑姑家, 叫我在那等.

                這時真感人, 但我虛榮心作祟,  說---不用,  我就是預計要騎來回.

Am 11:07 一路上車友很多, 但都呼嘯而過, 一路上都是逆風, 好累, 往好處想回來是順風 ( 但實際是回來時風向也變了,還是逆風, "冷涼卡好" )

                一路上我只追過三個車友,如下圖

可愛&讓我有信心的車友

 

Pm12:02 本想在12:00到野柳, 但因毅力消沉, 體力在剛開始時消耗太多(太興奮了) ,

               事前沒準備, 錯估形勢, 老天的逆風考驗 (理由真多), 腳也抽筋了 (真痛)

               所以只到金山市區, 找了個7-11休息一下吃個早午餐, 上個Facebook,

               看到也要來騎北海岸的友人訊息說太晚看到我的留言, 不然就可以一起騎,

               我心想幸好沒跟, 再跟Win聊一下, 他說去金山就要吃鴨肉,可是我根本沒胃口!

 

IMG_0127.jpg

 

 

Pm 12:15 再出發,沒想到騎不到500公尺, 腳又抽筋了, 在馬路邊痛苦蹲著.

                 心想招誰惹誰了, 呆家裡看電影, 騎騎八里自行車步道多好!! (好像每個環島的人前一兩天都有此想法)

Pm 12:50 看到野柳隧道, 哈哈哈, 我快要到了

IMG_0130.jpg

IMG_0132.jpg

Pm  1:00 忍痛, 配合只有7段的變速, 盡量不用力, 終於到野柳, 和三條海豚見面!

IMG_0134.jpg

 

Pm 1:30 趕緊離開野柳,因我想 6:00 前回家

pm 1:35 要出野柳有一上坡, 沒想到爬到剩2-3公尺, 我腳又抽筋,

              這次很嚴重, 蹲了10分鐘後用牽的完成那2-3公尺

pm 1:47 上來後被警察攔下(心想用走的也不行窩), 下來了個女警 (真好), 說要幫我的小折做登錄

pm 1:50 登錄完後再出發

pm 2:18 接到Momo & Pat 從上海來電, 問我要不要去TU,

              我回她們說公司應該不會花錢讓即將要轉大陸的人去吧!

              心想我也不要去, 因很累要照顧客戶!

pm 5:50 一路上走走停停, 抽筋後休息又抽筋, 再努力, 終於走完淡金&登輝大道

              回程完全無心拍照.

pm 6:00 來到熟悉的淡水自行車道, 拍了一張夕陽紀錄我騎了一天!

pm 6:50 回到蘆洲

 

感想:

很有成就感(當然比不上那些呼嘯而過的車友),但要事前做好準備

會心情起伏不定,但這是一場毅力的比賽

沒買其他車之前不會環島.

 

地圖 (注意是來回喔)

Nonam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