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晚上,我家老爺體諒我生病失聲,不能好好唸書給小孩聽,而嘉蔚硬是要聽2本書才肯去睡,所以爸爸就讓他們各自選一本書讓他唸.......蔚選了「條紋事件 哦!(他自取的書名)」而淇則是選了本有附可轉動長短針的書。

當我進房看他們父子三人時,只聽見蔚說:「爸爸,你唸的都不好聽!」,我內心驚訝不己,想說你爸都大發慈悲唸書給你們聽了,還說這種話。我問蔚「為什麼會這麼說?」沒想到他回答「醫生要走出門啊」,我一時還搞不太清楚,只見爸爸笑笑的說「哦~是這裹嗎?然後他們一一走出前門......」只見蔚笑笑的說「對啊!」

P1000465.JPG 

原來每到這一頁,他們都要我給他們捎捎腳,然後還要我再說一次醫生怪怪的名字,我想爸爸一定是略過很多,才會引起抗議!

這讓我想起了倆個小孩3歲前也曾發生過一次這樣的事,當時我希望老公能抽空多唸書給小孩聽,他自然照著去做。不過當時我進房卻看到蔚在哭,那時我也是很緊張的唸他「爸爸好心唸給你聽了,有什麼好哭的.....」之後才知道原來老公跳著書唸(虧他想的出來),所以蔚就哭著跟他爸爸說「你這裹沒唸,那邊也沒唸....」,後來我還跟老公說,我都不知道漏頁,還會被捉包,可見的他們是真的有在聽,從那一次,我才了解小孩其實有認真在聽。

這次做爸爸的又發生這樣的事,也難怪孩子會說爸爸唸的不好聽了,因為他並沒有尊重小孩,並且想很敷衍的帶過,不過我能說什麼呢!以前曾為了希望他唸睡前故事給小孩聽而不愉快(因為我心裹不平衡,一整天顧小孩,結果老公下班回來看他的電視又上網........),不過後來我就釋懷了。因為做這些全是我心甘情願,而且是非常快樂的,因此我不再強迫老爺一定得唸書給孩子聽,除非是他自願的。但這二三年下來,他唸書的次數,我數手指頭都還有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