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蔚﹠淇班上有個出了名的小男生,之前去學校接蔚上語言課看過他被老師叫去向一個姐姐道歉,因為他咬了那位小女生。直到有天下午接到老師打來的電話,老師說蔚被群群給抓傷了眼窩,原因是群群要拿別的小朋友的書本,被蔚給制止........好佳在蔚沒有被傷到眼球。那天爸爸提早下班,我們倆一同前往接小孩,只見老爸看到兒子受傷的眼角,很不高興的抱怨著,所長也說明會好好再教導群群,避免他的攻擊行為。

Page_5.jpg 

接孩子下課,總會讓他們玩1、20分鐘,原本只有淇淇在盪鞦韆,後來小班因發現有蟻窩,小班同學全部出來遊戲~

他們就讀的托兒所,全校學生80位(大中小各1班,目前滿額中),所以每位老師,甚至是司機、廚房阿姨,對所內的小朋友或多或少都熟識。他們小班有招收3位幼幼兒童,而群群則是全校最小的小孩(2歲5個月)。所長說群群的姐姐當初來校時也是同樣的情形,就是因為生活習慣和各方面都變好了,因此他們將弟弟也送來,希望老師能導正小孩的各方面(細問才知倆姐弟都在小班),群群的攻擊行為不是只對小孩,有次他坐在司機叔叔腿上,居然張口要咬下去,而且他拿到任何東西,第一時間必放嘴裹,即便是上陶土課的黏土。前天下午接小孩回家,群群手裹拿東西正準備往嘴裹放,結果是片落葉。我還曾經看過群群居然把鞋櫃裹他的鞋子,放在嘴裹啃,而且速度之快來不及制止。

所長及老師有討論群群和他姐的情形,發現倆人的生活習慣很差,覺得應該是帶的媬姆所致,而且倆姐弟的語言程度不佳,弟弟甚至會學阿公飆髒話,所長笑說為了群群,他們都非常的傷腦筋。因為跟他講道理勸說,他的語言理解能力有限,有聽也沒有懂,還是連續攻擊其他小孩。最後所長甚至打他的手,用體罰方式來制止他的行為,發現效果不彰。所以群群現在常去讀所長班,讓所長媽咪好好個別指導。所長說她很佩服孔子的「有教無類」與「因材施教」,我則認為幼稚園的老師都很了不起。每個孩子的成長過程和家庭教育都不同,老師要花時間去了解每個孩子的個性、長處,這真的是要很有耐心及幼教經驗的累積。

我跟老公說蔚因為和同學相處受傷,我們雖然會生氣,但是以後他還是會發生這類的事,即便他們長很大了。所以老公便很嚴肅的告訴似懂非懂的孩子,要如何保護自已,甚至不要和壞同學玩........我又看到2個可憐的小阿兵哥,在聽爸爸長官訓話~


P.S
昨晚睡前蔚跟我說群群現在很乖了,他沒有打其他小朋友,也不會咬人,我說太好了,那他現在都在幹嘛??

蔚說「他現在都去廁所」我問「他去大便嗎?」蔚說「他現在都把玩具丟到馬桶裹」媽媽我又嚇到了!!

Page_3.jpg 

要在紅線處排隊哦,從1數到30,要換人坐坐看~

Page_8.jpg 

最喜歡看小朋友玩遊戲,真有朝氣充滿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