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蔚和淇這一學期的教學,著重在日常生活中所接觸到的事物,教學主題有跟海洋相關的生態、動物(如:水的循環、海底世界...)、有“電”真好(了解電器的使用方式、電對日常生活的重要性及危險性、愛惜資源...),好菌壞菌、綠竹林(愛惜大自然、紙從那裹來、紙的用途、資源回收...)。

第一次的戶外教學去了『自來水館』參觀(那次我得了重感冒,沒能跟拍),這次則是去『科教館』參觀“電的科學”,我這次當了義工媽媽,負責帶領4個小朋友,到了學校看到小朋友們整隊出發,真是充滿朝氣,每個小朋友都好開心,感覺好像要去遠足呢!!

最前頭是小班最小的小群群~ 

從學校出發要坐巴士參觀科教館~

P1010037.JPG 

大致上全校都乖乖的 

手手舉高高,大哥哥要來蓋印章!! 

手手要放頭上,等會叔叔要來蓋乖寶寶印章

大中小班分別排一排,等會志工會帶開參觀 

全校的小朋友都很聽話,我第一次跟著出團,感覺像來觀光的,照相照的比老師們都還勤勞

接著分成了三對人馬,由不同的志工分別帶開,帶著大、中、小班的同學參觀“電的教學”

熱氣球 

熱氣球~

一路上,我發現蔚認真的聽著志工的講解,還會不時的舉手,認真度百分百

老實說我認為志工阿姨講解的實在是太多了,大人都不見得聽的懂了更河況是小孩,而且還不讓孩子們去觸碰,非要等他全部都講解完畢,才能讓孩子們發揮,不過所長還是請志工阿姨給個幾分鐘,讓孩子能動手試試~

太陽能發電,飛機會轉動,小孩看的..... 

太陽能發電,小飛機就會轉動,大家看的目瞪口呆

燈管接觸,哇!!!燈亮了 

真空放電,你看燈管發亮了(這位志工阿姨超認真的講解,不過小朋友們都好想好想也試試哦!)

大家好奇百分百 

搶成一團,大家都要摸摸看,用聽的沒有實際感受來的深刻

P1010064.jpg 

四方同時用力踩,電力滿分

發現電的先生,厲害~ 

從實驗中發現“電磁學”的法拉第

每個小朋友都要玩~

蔚溜下的瞬間,笑的開心 

滑梯的摩擦~每個小朋友都上來感受一下,當滑梯升起,有些人比較快溜下來,有些人則是緩慢的往下溜

所長帶領小班生去看人體的奧妙 

最後所長還帶領小班同學去參觀“人體之美”

參觀後大家到樓下用餐,這次的教學參觀,也許對小班同學來說,在講解的過程中不是很懂,但沒關係有個概念還親自下去摸摸碰碰的,相信或多或少的有些小小印象留在心裹。

在車上,淇淇早已累的睡著了,其實我自已也覺得有些小累,更何況是老師們,真是辛苦了。下次還會去參觀『紙博物館』,到時再去跟拍~

P.S

科教館外有氣墊跳床可以玩,這讓我想到了在busch garden裹的跳跳床。這次的跳床、滑梯是放置在外頭,等下次天氣好時,要帶小孩出外曬曬太陽、玩跳床。

P1010178.JPG

一個天晴的週四,特地跟老師請了半天假(孩子們午睡後,約2:30接走),來到科教館外的氣墊跳跳床,淇果然在那裹跳了半個小時,有睡午覺有差,精力充沛。

蔚則是跑到其他大型滑梯玩,不過淇一直呆在跳床上玩,原來是她不敢玩那個看起來高高的溜滑梯~後來蔚帶著她去小一點的滑梯試試,就這樣連大型約1.5層樓高的滑梯也給他溜了下去。

P1010197.JPG 

先試這個小的

P1010184.JPG 

這裹的氣墊很大型,還有跳床(我是因為有跳床才想帶小孩來玩,我覺得跳床可以訓練平衡感及協調性,跳了一陣子就會滿身汗,相當適合大人小孩),收費$150,大人$50,好像沒限時間,我們約3點到,玩了1個半小時,下次要早點來玩久一點。

P1010212.JPG 

之後散步到美侖公園,這個聲波筒他們很感興趣,因為有迴音

P1010208.JPG 

下次帶他們來天文台看看~


台語兒歌﹣雨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