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男生的生理變化比較明顯一些,因為蔚在3歲以前就發現自已的“小鳥鳥”「有時會ㄍㄚˋㄍㄚˋ個,有時又ㄐㄧㄠˇㄐㄧㄠˇ個??(現在發ㄉ、ㄒㄧ吐氣音,比以前好很多了,不過還是要稍微糾正或提醒,才能發的正確~)」,他們也會問我說「為什麼媽媽ㄋㄟㄋㄟ軟軟的,淇淇沒有??」「爸爸的黑黑的....??」,他們有好多好多的問題,我們總想說再大一些他們自然就會知道了.....

P1030306.JPG 

右為親親文化出版,作者:巴貝柯爾/文,圖
左為台英世界親子圖畫書,作者:瑪麗安娜里斯/文,圖 



3歲以前曾在圖書館借過一本「有什麼毛病」,講的就是關於(賀爾蒙)的變化,只不過那時候的他們太小了,不太懂賀先生和賀小姐如何在人體內施法,只是大叫著「這2個是妖怪,好可怕哦.....」,但是現在的他們4歲多了,好像有些似懂非懂的樣子。

上星期六天晴和我媽帶著2個孩子及姪女慈慈一同去八里、淡水閒晃,吃吃喝喝閒逛一陣子後,我們找了個陰涼的樹蔭下坐著看對岸的淡水,3個小孩則是四處找枯枝落葉玩起家家酒,只不過玩著玩著怎麼蔚和淇2個人嘴對嘴的親起來,我問他們究竟是在玩什麼遊戲??他們2個小朋友很不好意思的笑笑,原來他們是爸爸和媽媽要睡覺了......,慈慈則是在旁指導他們幹嘛幹嘛的........現在的小學3年級就對「性」如此好奇??還是電視看太多了??我真是小小嚇了一跳,真不知現在的小孩都在想什麼?

3/6帶慈慈一起坐公車去八里

慈慈:「媽媽沒告訴我...我想知道的事嘛,人家也好想知道哦~」 


「寶寶我是怎麼來的?」剛開始是被裹面的圖畫給吸引,因為它是由一所法國學校的小朋友所畫,所以畫風非常的童趣,尤其還介紹到「同卵雙生」「異卵雙生」的差別,蔚和淇就會很懂的指著圖畫告訴我說:「我們是(異卵雙生)」。當他們知道媽媽是剖腹生產時,總要我翻開來好仔仔細細看一下那條開刀痕跡,就因為蔚和淇淇沒有乖乖聽話呆到9個月,所以提早出來的他們就叫「早產兒」,要住在像媽媽肚子一樣的保溫箱......有時聽到他們翻著書,自言自語的講著只有他們才聽的懂的故事,都會不禁嘴角上彎。

寶寶,我是怎麼來的? 

「寶寶我是怎麼來的?」左邊是畫當精子遇上卵子,新生命的誕生


「媽媽生了一個蛋」也是在圖書館借來後,我們都好喜歡才在(阿福的書店)買到,我很喜歡巴貝柯爾有點誇張但又不作做的內容,雖然在唸的同時,會有點擔心他們問的太深入,我不知怎麼回答,好在到目前為止還沒發生......只不過每到了這頁,他們都會看著每個爸爸媽媽都黏在一起了(他們還不懂為什麼會黏在一起?哈~)
媽媽生了一個蛋 

下圖左,每個爸爸媽媽都黏在一起,看起來好快樂哦~

下圖右,只有一個精子得到「第一名」,小寶寶就是這樣來的......


Page_3.jpg

「媽媽沒告訴我,格林出版」是這個月在圖書館看到的,原來也是在講小孩子的一大堆為什麼??

可是作者就是有辦法用比較輕鬆有趣的筆觸來提出小孩的大疑問?

媽媽沒告訴我.....

好在我們的房間,門都是打開的,因為蔚到目前為止,幾乎每天半夜都會來我們房間報到.........

淇則是笑他們在玩「跳!跳!跳!」的遊戲~(自從蔚破頭縫3針後,我們家半禁止小孩從事高難度運動)

P1030329.JPG 

作者:巴貝柯爾,他的畫風很好笑,也很直接......

 

 

集賢圖書館,小時候常帶他們來看書的地方 

平日的下午來到圖書館,只有一位小朋友安靜的翻著書,感覺真好。

我很懷念帶2個小朋友來圖書館唸書的情景~

右邊的老鼠弟弟系列的書,3歲以前蔚和淇曾看過,很適合幼幼兒童,字少圖大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