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個小朋友約3歲前,就沒和我們睡,當時我一直認為淇很不適應,因為她總是吵著要我陪.....這幾個月我才發現其實蔚也會怕......

蔚常童言童語的對我說:「我不喜歡暗暗的,因為我會害怕....」而且這幾個月來,每到夜半,蔚總會來我房裹報到,窩在我身旁安心的睡到早上.....

DSC_0131.JPG 

2歲半左右的睡姿,到現在還是嘟著小嘴睡覺覺,真的好可愛~

http://andyweng.pixnet.net/album/photo/97021317


先前蔚每天早上都一大包濕尿布,為此我感到非常生氣,因為每晚尿過才上床,而且他半夜起床一定要尿過才會讓他睡我身旁,怎麼還是濕尿布?學校所長說:「每個人的成熟度都不同,我到小學1年級都還在尿床呢,不要急!多給他一點時間吧!」

這陣子蔚又跟我說「我怕黑黑的,因為會有妖怪...」我才慢慢警覺到蔚的不安。因為剛開始2人獨自睡時,他就每天早上都一大包濕尿布,後來他真的不誇張的每晚2、3點...都來我房裹報到,然後安心的一覺到天亮。直到現在我聽到他內心的恐懼......

一晚他又跟我說他怕黑黑的,因為好恐佈而且有恐龍....我笑笑的跟他說:「媽媽以前也不喜歡晚上,因為晚上真的暗暗的,我也會怕黑......而且我還會做惡夢,夢到我掉到一個很深很暗的地方,都起不來....」

蔚:「媽媽~ㄜˋ夢比較好,還是3夢??」我,我對他們說做惡夢是夢到你說的恐龍或是害怕的東西.......

 

蔚:「媽媽~那可以用一根釣竿啊,然後你就可以爬爬爬上來.....就好了啊」

蔚:「不然也可以用樓梯啊........」然後他們就開始幫我想辦法,從又黑又暗的地方爬起來(我覺得他們2個好可愛哦~)

 

突然,淇用高8度的聲音叫著說:「媽媽~你可以坐在馬桶放屁啊,然後就可以飛出去了ㄚ」

我聽到後,狂笑不止,因為她幫我想到了一個好方法~呵呵呵


DSC_0061.JPG

http://andyweng.pixnet.net/album/set/13004188/5

蔚:「媽媽~人家會怕怕」

媽:「以後你來我身旁睡,我不會再把你趕走了,sorry」

 

 

 

p.s

我發現我睡在他們房間,蔚就一覺到天亮,沒在他身旁,A~他通常就會來我身邊

我想做父母的要多給小孩一些信心、勇氣和安全感,不要讓他們有太多的擔心和恐懼,因為上星期老公不在家,蔚就會擔心會有壞人來我們家,而感到害怕....而淇則是貼心的每晚記得鎖門。

後來我才知道淇的想法.......因為「大狗醫生」裹的阿公,就是這樣飛了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