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某天帶著他們2個小朋友在樓下玩,淇超認真的拔著野草玩起煮菜菜遊戲,蔚玩著玩著眼睛卻直盯著其他騎腳踏車的小朋友,蔚:「媽媽,我想跟他們一樣騎腳踏車~」,就這樣我們帶著車請從小看他們長大的管理員ㄅㄟㄅㄟ把2個輔助輪給拆了,蔚開心的以為這樣他就會騎了.......

蔚,媽媽覺得你好棒哦~~ 

小乖可是很用心的努力在學習呢~成功的感覺真好

 


 

剛開始我雙手握住扶著把手的蔚,叫他放輕鬆先把平衡的感覺捉到,推著推著慢慢的蔚往前進的距離愈來愈大,踩1下、2下...蔚的平衡感和勇氣愈來愈多,就這樣第一次他就騎了2顆椰子樹的距離,為此做媽的感到不可思議,因為我一直認為他的平衡感很不協調,沒想到出忽我意料之外......

就在我叫蔚不要心急先等我上樓拿安全帽的那一刻,蔚就緊張的撞到了椰子樹,當他爬起來我以為沒啥事,不過當他回頭,我嚇到大叫「你怎麼流鼻血了??」蔚隨後跟著放聲大哭~

就這樣心疼兒子又得看我家老A臉色,自已也神經CC的怕小孩腦震盪....從那一次我家兒子沒再提起要騎車

過了1個多禮拜我主動約他騎車,蔚對著我說:「媽媽,我可以把2個輪子裝上去嗎??」經我的鼓勵他才勉強的答應再試試,好在這次沒受傷,而且騎的比第一次再進步不少,在一旁的淇看著看著竟也對著我說:「我也要騎腳踏車~」

4/4又讓蔚到樓下騎車,天~他居然會自已騎一圈,吼~看的我真是得意又感動,因為在教他騎車的過程中我居然沒有發脾氣或不耐煩,反而一直給他好多的鼓勵和支持,是不是因為我的鼓勵他才可以騎的這麼順,我不敢說,但我對自已這麼有耐心沒有情緒性的言語出現,自已真的肯定我自已,覺得原來我也可以當個好媽媽~

Page_27.jpg 

 

p.s

我跟老A說我教會蔚騎車囉,他還不相信呢!!

看到老A拍攝蔚騎車的過程,那表情超得意的ㄌㄟ。我覺得陪小孩學會一樣事情的成就感和中間的過程,讓我真的好感動哦~

有了蔚成功的經驗,我想時機成熟時,要來好好教我家妹妹騎車囉!(對於騎車這件事,我想淇她還沒準備好,雖然淇看著蔚可以自踩腳踏車,也很心急想快點學會,無奈淇淇膽子小,說什麼也不要我放開把手,ㄚ這樣怎麼學的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