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月曾帶孩子去社大玩黏土,在課程中老師說淇的細部動作發展很好,塗白膠塗的好仔細而且很有耐心,我跟老師說因為那是她的最愛.....

孩子們作勞作好像都是一陣一陣的,不是每天畫、畫、畫,不然就是想到狂剪,作戒指、皇冠...一張白紙剪個不停,前些時候淇淇對膠帶很有興趣她用了A4紙張加了好多的膠帶黏一黏作了包包、手提袋,就這樣直到家裹的膠帶全用完了,她還很不滿足.....

Page_5.jpg

這陣子飯後的手工藝,淇剪的工比較仔細,做的又快又好,蔚做1張淇早已趕工剪了3張


   



要先設計一下~再剪 

一張色紙對折成三角形,再對折一次成小3角形,再從中心點對折一次三角形(他們只能折3次),

3角形對折好後,接著畫一下要剪掉的地方,攤開來後,看著完成的剪紙小朋友好有成就感哦~~

蔚做的很好哦

 淇每張都很不同,淇做的很開心  

他們設計好要剪掉的地方,會來問我這樣可以嗎??淇說她想從中間剪一半,可以嗎??

我第一個念頭閃過不是都要剪圓弧嗎??後來我想說那就照你想剪的剪剪看吧,沒想到圖中的效果出其的好,

大人總會有些刻板印象,希望淇天馬行空的想法,可別讓老媽給抹煞掉了

剪紙後舖在紙盤上,看起來東西變好吃了

剪好後擺盤玩煮菜菜,是否增色了不少~

蔚好認真的剪,因為剪的技巧不是很好,還會不時用手扯下沒完全剪開的紙,因此紙破掉不少張....

 Page_10.jpg 

最後一張不小心失敗了,整個情緒受影響~哭哭了

 小乖!媽咪再去買啦,別哭了 

一直說中間破了個大洞...就成圖右那團失敗品,天~

最後一張剪壞了,蔚哭到那邊去~小可憐 

對折三角形比以前折的更進步囉,而且我覺得蔚手指頭也比較有力氣了,因為他拿剪刀的技巧也好很多

花個10元買色紙來練習對折和剪紙,實在太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