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蔚和淇上了中班後,開始學習握筆寫數字和練習ㄅㄆㄇ數來寶及簡單的唐詩(小班是只有週五才有回家作業,而作業也只是1張簡單的連連看~)....起先我根本沒有心理準備要陪著他們寫功課,沒想到剛開始寫數字練習,蔚的數字『1』居然是從下長上來(因為無法理解,看的我火冒三丈),因此我不得不花一點時間“看”著他們寫功課,而不是功課寫好後,我簽簽名了事(簽名事小,但他們的筆順錯了,以後要改我可能會頭很痛呢!)

他們剛開始寫字(有數字、ㄅㄆㄇ要練習,另外還有筆順要學,天!),我總是要求很多,寫太醜~擦掉X,筆順錯了,一定要擦掉X,看的不順眼的字~照擦,蔚一臉要哭要哭的表情,想說都快寫好的作業,卻有一半以上被媽媽給全擦掉了。

每週五所長的甜甜圈週記上,寫著剛學寫字的孩子,需要的是更多的鼓勵和肯定,即使字寫醜了,也請不要給孩子太多的苛責.....我這才了解剛起步的孩子,原來要給他的是鼔勵和肯定,而不是橡皮擦。

 

上了中班,回家的時間變的相對忙碌,因為要煮飯忙洗碗還得看著他們寫功課,再加上蔚在學校每週一次的「圍棋課」,回家後的每一天他都一定要爸爸陪著下棋(蔚真的很有持久力,每天都要爸爸一起下棋,有一週日從早到晚他居然前後下了2個多小時,也因為這樣每天下棋,爸爸說他的棋力進步了不少),我想蔚是真的很有興趣吧,還是因為在學校和其他小朋友下棋獲勝了,有獎品“跳跳糖”可以拿,他才這麼努力學習......(Y知)

每晚睡前有時要複習學校的課本,ㄅㄆㄇ數來寶一下,不然就是唸一下「唐詩」,相對的唸故事書的時間也變少了。先前沒唸故事書會給我哭鬧,但現在都要求他們超過10:30以後什麼都沒有,直接上床睡覺,他們也只能心不甘情不願又拖拖拉拉的勉強上床,睡覺對他們2人來說是件最最痛苦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