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個中班的孩子前些時候童言童語的說著:「A同學在學校會唸故事書給我聽哦~老師都不知道A同學看的懂“字”哦!!她很厲害,老師都不知道她會唸故事書~」我誇張的接話說:「他怎麼這麼厲害啊,已經會看字了哦!好棒哦~」

這個月跟所長聊孩子在校狀況時,有聊到淇&JOEY因為同學間的相互影響,對於“字”開始感到有興趣(同濟的力量真強大),每每讀故事書時,他都要我仔仔細細的唸書名給他聽,然後小手一個字一個字的指著“字”,那時並不覺得怎樣,只感覺他這樣很可愛~

Page_1.jpg 

放學回家後的兩人~

蔚每天都要嚕爸爸下棋,而且每天都哭(因為輸輸了嘛)

淇則是功課寫完後,就一直在書桌前勤作工(東剪西剪不然就是畫了一堆圖,很忙~)

蔚在校和好朋友的作品,子彈射飛彈?? 

蔚在校和好友合力完成的作品﹣子彈射飛彈 這這.....當下媽咪無言~


前陣子不知唸了那本書,跟蔚提到了“的”,我跟他說這個字很好玩哦,因為每個地方都有“的”出現耶,蔚接著發揮了他好奇小寶寶的功力,一直問我那裹有,我說你看『你的、我的、他的、媽媽的......很多地方都有啊,隨便找都有~』就這樣,他看著書同時也找了一堆他新認識的字“的”~

有天他又指著一個“貝”字,他說這個是「神奇寶貝」的“貝”,他知道這個字.....我真的很開心又好奇,他想認字的心情。

又一次我騎著車載他們回家的路上,等紅綠燈的同時, 蔚大叫著,「媽媽你看,那裹也有“貝”」我往前往左、右看都沒有看到他說的“貝”,後來才發現他所說的原來是『XX家具』裹的具

昨天他又大叫『媽媽你看,那裹有“貝”耶,我說在那裹啊??』他指著「XX古蹟」說那個“蹟”裹面有個“貝”,我笑著說「對,裹面真的有“貝”,但那個字不是“貝”哦~」

蔚因為對“字”開始感到好奇,所以看到他熟悉的字,都會很興奮的想知道,就連最近競選旗幟上的候選人名字,他都想知道誰誰誰幾號,看到他知道的字,更是興奮無比,因為這樣,我才了解原來JOEY懂了很多的姓(陳、李、鄭、林、翁...)。我覺他這樣很有趣,我想識字就讓他從姓名開始好了(從選舉公報上的名字開始吧,反正現在到處插滿了競選旗幟,不想認識也很難吧~)。

 

 

p.s

同學的小孩2歲多就學會了很多字,那時沒經驗的我,想說當然就教教他們識字好了,不過加加減減教了2、3個月後,發現效果不大,做媽的又很累,就慢慢懶了。

讀了中班後,做媽的更懶,有複習學校教過的就很不錯了,根本沒時間想到要“預習”,而且也沒有很想積極教識字,總認為大一點他就會了,沒想到同學間的相互影響如此的大,嗯~蔚有想認字就順水推舟吧,只是淇好像沒什麼興趣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