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一晚有個長輩拿了鋼琴獨奏會的票給我,就這樣媽媽隨性的放下鍋鏟,我們母子三人手牽手去欣賞音樂會。記得去年曾帶著淇去看了俄羅斯的芭蕾舞團表演天鵝湖,(別說我偏心哦~小男生蔚他坐不住啊......)那時花了我一張大洋,雖然有些小貴貴,不過和小孩欣賞藝術性質的表演,對我來說感覺很好,也許他們看的不是很懂,但是在他們小小心靈裹還是會有些許小小的變化.........

  


昨晚我們準時入場欣賞華盛頓加西亞的鋼琴獨奏會,還因位子太好在第四排,我硬是要他們坐在10幾排後而讓二個小傢伙嘟著嘴不高興呢!演奏一開始,二個小朋友張大了眼睛,蔚用氣音對我說:「媽媽,他好厲害哦~彈的這麼快,那他會彈(母親你真偉大)嗎?」淇則是豎起大姆指說讚,我記得在他們約4歲多時,我們三人曾在住家對面的林建生圖書館聽過四手聯彈的音樂會,不過場地和氣氛和現在的他們,著實讓我感覺很不同。

淇淇上半場非常專注的聆聽,他偷偷跟我說那個外國人真的好厲害哦!而我們嘉蔚其實也很棒了,他聽完巴哈的前奏和蕭邦的前二首,他......他居然睡著了,我真的是被他打敗了,上半場結束時,觀眾的拍手聲,他還能起來跟著拍拍手真的是好笑~

中場休息我就帶著他們離開了,嘉蔚還猛問我說等會還要進去聽哦~我說不用了,今天聽了40分鐘夠了,下回有機會我們再來,那時就不能睡著哦!(蔚還答説因為太好聽了嘛~天!蕭邦有的是急板又快又急,你還睡的著,是你太累了吧!)8:20出來夜晚的中正紀念堂感覺很不同,或許是看著我家這2隻,讓我整路帶著笑容回家~

回家的路上,淇對我說:「媽媽,那個鋼琴家彈琴都沒看琴,回家我也要把(母親你真偉大)記起來,不看譜......」我對他說那個外國人他是很用心的把情感融入樂曲裹,所以你只要專心用心的彈,媽媽就感受的到了。

淇4歲半就去YAMAHA上團體班至幼3,直到半年前才和蔚找老師上一對一,而給我票的長輩也是想說就帶孩子去感受那種氣氛,或許小孩會有些許啟發,我想那位長輩是對的,我當初會讓小孩學琴也是想讓他們能感受到音樂的美好,而非是有壓力的檢定,但陪著孩子練琴(一次還二個要陪)真的很不容易~~

 

隔了幾天,在樓下中庭遇到了給我音樂票的長輩,閒聊之餘他問蔚和淇,音樂會好聽嗎?二個小朋友異口同聲說讚,蔚很高興的對著那個阿伯說:「我有聽到哈巴的鋼琴哦,我還聽到不小心睡著了.........」做媽的我居然大笑到不行,直摸嘉蔚的頭說:「是巴哈~你睡著了我都不敢講,你自已還說出來,呵呵~~」只見嘉蔚露出了害羞的笑臉......(媽咪真的覺得你好可愛哦!!)




P.S

蔚真的很可愛,前年帶他們二隻去看高更的畫展,他也是快另我發火,因為他在每幅畫的面前拖著下巴,蹲下來“欣賞”畫展,還一直說「好無聊哦~這又畫的不好看.....」而淇則是聽著導讀看著每幅畫,雖然我肯定她有聽沒有懂,但我都記得當時的情景,2個小孩的純真......

去年我們一家四口也看了如果兒童劇團—舅舅的閣樓,劇情很不錯外,還結合了不同世代的流行歌曲,淇和蔚到現在都還朗朗上口~燃燒吧!火鳥等一些懷舊歌曲,每每聽到他們稚嫩的歌聲唱著老歌就覺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