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淇在學校小鬧了一下,爸爸在學校打給我說淇從家裹一直發脾氣到學校,我按耐住情緒和淇通電話,只聽見淇哭哭的聲音說:「我要和媽媽在一起~」,聽到她的回答,我的心都柔軟了。隨後我跟Tina老師說,我跟淇說會去接她(放學後),請她轉移淇的情緒,老師說她了解....

下午5:00接他們回到家後,忙著煮飯的我,聽到淇對我說:「我今天早上在學校有哭哭」,我答「嗯~」,淇說:「因為我沒有跟媽媽抱一下~~」,聽到她的回答,我立即蹲下,用力給她抱下去,淇每次對我說的話,比蜜還甜。

又要來親親了 

關渡台北藝術大學

媽咪~快來親一下 (4歲1個月囉!)

 


很難以想像淇在快3歲以前,我和她的相處充滿了對立和不了解,好幾次因為自已的衝動體罰了她(真無法想像我居然還咬了她),隔日我充滿了自責和深深反省,也因為如此,我沮喪哭著跟她爸爸說:「淇淇如果生在國外,她的發展一定會很好」....

現在的情況改善了很多,我知道問題一定出在我的身上,我不再要求淇一定要聽我的建議,因為我了解她的好奇和行動力,所以我懂的給她一點時間,讓她自已去試試,她在自我嚐試的同時,我竟發現到原來她可以的。

淇每天都會跟我說「MUMMY,I LOVE YOU!」,不管是他們讓我生氣不高興或是她撐到很晚不睡覺,她都會很勇敢的對我說“I LOVE YOU”,讓我覺得好甜蜜。

這個星期發生強震,我和小孩嚇到快腿軟,阿公、阿嬤相繼打來問小孩還好嗎?隨後淇吵著要和阿嬤睡,隔了2個月她自已又主動要去找阿嬤睡(這2個月淇都說要留在家裹陪我),天氣超冷,禁不住阿嬤和淇的請求,做媽的我只好在冷風中騎著小ㄅㄨㄅㄨ送淇去阿嬤家讓她們2人開心的過週末,淇不在家的晚上還真想她,好在一旁的蔚嘴甜的程度不差淇,今晚蔚撒嬌的要求和我們窩在一起睡,看蔚那張誇張的表情,他真的很開心。

在一旁畫畫的淇淇

好專注,真像個大人

這張真像個小大人

P1010904.JPG

被媽媽發現到了

發現被偷拍囉!!

P1010907.JPG 

小孩的表情純真的可愛

 穿和服,像不像日本小妹妹

 DSCF0038.JPG

 1歲5個月,和現在有像嗎??



2010,1/10更新

淇這個月早上到學校都小鬧鬧+大哭哭,爸爸打了好幾次電話說:「淇的情緒不穩要“回家陪媽媽”」,真是讓我傷腦筋。希望她能快快從不愉快的情緒中走出來,回復成以往那個笑笑臉又要去學校玩的小可愛。

不經易看到以前的文章,真的覺得淇淇很黏我,呵~淇都對著我說:「我們是好姐妹,對不對!!」,長大後的淇淇也要和我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姐妹哦

 

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