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真的是很無聊,除了吃就是看電視,整個過年期間都是濕ㄉㄚㄉㄚ的,那裹也不想去。

晚上照例唸書給孩子們聽,這幾個月3不5時都唸「賴馬﹣12生肖的故事」給他們聽,蔚和淇聽過幾次後居然也可以把12生肖的動物朗朗上口的說出~~而且他們也知道,爸媽和自已是屬於什麼生肖。

昨晚他們拿出來要我唸,我就問他們:「今年是什麼年,你們知道嗎??」,

蔚﹠淇:「.......」,我答:「是虎年~」

我又問了一遍媽媽屬什麼?爸爸屬??蔚和淇淇你們屬什麼??

淇:「我屬雞!JOEY也是屬雞的哦!!」

媽:「答對」

淇忽然又問我說:「不然~我長大ㄌㄟ,會變什麼??」

媽:「ㄣ~變母雞

淇瞪著大眼睛,看著大笑姑婆的媽媽~


 

 

幾個月前淇也問過類似的童言童語

一晚淇的小臉躺在我膝蓋上,享受著我幫他吹頭髮

她突然抬起頭來跟我說:「媽媽~~以後我長大不想有baby」

淇的小腦袋總裝著我不太懂的想法

媽:「ㄣ~為什麼忽然想到這個問題??」

淇:「媽媽~我不想生小baby」「因為會變成老太太ㄡ~」

,我想可能是故事繪本裹的媽媽都長的太像阿嬤吧!

p.s

「媽媽,買綠豆」裹的媽媽,淇硬是說那個是阿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